注册

手术费成拦路虎 医院减免10万元为子女孝心“买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手术费成拦路虎 七旬老太拒做手术医院减免10万手术费为子女孝心“买单”手术费成拦路虎,安徽农村七旬老太太拒做手术,3位孝顺的子女瞒着母亲,四处借钱甚至想卖房,一心只想早日为母亲

手术费成拦路虎 七旬老太拒做手术

医院减免10万手术费为子女孝心“买单”

手术费成拦路虎,安徽农村七旬老太太拒做手术,3位孝顺的子女瞒着母亲,四处借钱甚至想卖房,一心只想早日为母亲手术,今日,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心脏瓣膜病病区,上演了一幕孝顺子女筹款救母的温馨故事,考虑到患者家庭贫困,亚心医院启用爱心基金,为患者减免了10万元手术费,老人已经成功完成超微创心脏瓣膜置换手术。

今年73岁的苏秀兰老人来自安徽阜阳农村,多年来一直在家务农。据她的儿子郑先生介绍,母亲是一位勤劳善良的老人,父亲去世较早,家里条件差,兄妹三人全靠母亲一人辛劳养育成人,子女成家后,老人不愿增加子女负担,一直独居自食其力,三个子女都很孝顺,每个周末轮流回去看望老人。

去年8月,母亲就开始反复出现恶心、呕吐,胸闷气短的情况,特别是活动后身体不适的情况就更加严重。子女们以为母亲是胃部出了问题,便让老人一直在当地小诊所进行胃部的治疗,直到在一次打点滴的过程中,老人突然晕厥,子女们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并赶紧将母亲送到当地的大医院进行治疗。

考虑到当地医疗条件有限,今年5月底,郑先生带母亲来到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就诊。经过详细的检查,苏秀兰老人被确诊为“主动脉瓣狭窄伴有关闭不全”,心功能极差,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治疗,心功能可进一步恶化,并引发急性心衰、急性肺水肿、心源性休克、恶性心律失常等,危及生命。

虽然患者入院后,医院给予调整心功能等针对性治疗,但苏秀兰老人仍有反复胸闷、气促发作的症状。考虑到患者年龄较大,身体各项功能较差,体重仅70斤,如果进行常规外科手术换瓣,风险高。经内外科医生联合会诊后,建议为老人采用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手术(TAVI手术),以不开胸的微创介入术,来为老人心脏换上新的心脏瓣膜。

然而,TAVI手术费用高达30余万元,尚未纳入医保报销范围,这可愁坏了苏老太太和子女们,不想拖累子女的苏老太太更是强烈拒绝手术。“我们兄妹三人家中也并不富裕,拿出大家所有的积蓄也只能凑到26万,实在不行,我就想卖房子了,毕竟母亲的生命最重要。”苏老太太的儿子郑先生说。

得知苏秀兰老人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医务人员也为老人子女的拳拳孝心所感动,亚心医院特地为其申请了“TAVI手术医疗救助基金”,为老人减免了10万元手术费用,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

6月2日,经过反复的术前评估和详细准备,苏秀兰老人被送入介入手术室,手术由苏晞教授主刀,不到两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

“手术完第二天就好多了,她现在胸也不闷了,没想到不用开胸那样的大手术就能救回一条命。”郑先生高兴地说,术后第三天他的母亲就能自由下床活动,精神状态也很好,后期再进行一些常规检查就可以出院了。(通讯员余宇 吕惠)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