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话剧《独自温暖》即将登陆琴台大剧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人,可以独自温暖么?当选择来临,你是会选择一个人的温暖,还是两个人的孤寂?由知名演员吕丽萍、孙海英夫妻联袂主演的话剧《独自温暖》,也许能给您一个答案。时间:2018.06.21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冯丽

人,可以独自温暖么?当选择来临,你是会选择一个人的温暖,还是两个人的孤寂?由知名演员吕丽萍、孙海英夫妻联袂主演的话剧《独自温暖》,也许能给您一个答案。

剧照

时间:2018.06.21

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

冯丽,在80年代,同余华、格非等一起被定义为“先锋派作家”。她的小说《比如女人》《渴望激情》等被改编成影视剧。她住过西藏,呆过异国,漂过北京……幽默是她一贯的追求,在《独自温暖》中大放光彩。此外,不可或缺的是诚恳,笑声中有泪光。 2016年,她出版了新书《如归》,创作了她的第一个剧本《独自温暖》。

故事讲述的是一位生活在国外的老太太(吕丽萍饰)的晚年生活。老太太生活富足但空虚寂寞,与儿子的关系复杂而微妙,既有疼爱同时夹杂着不屑,对于儿子的婚姻更是时常冷嘲热讽,还对儿子为她的安全着想而聘请的司机(孙海英饰)表示出极大不信任,母亲与儿子的紧张关系能缓解吗?人到中年的司机又会有什么样的故事?最后的结局,是走向温暖,还是各自孤独?

剧照

1、千万别可怜自己。一可怜自己,真就太可怜了。可怜自己比不结婚还可怜。

2、你都一百来岁了,还受什么伤!受伤是年轻人的专利,像我这样早熟的,想受伤都挺难。你要是能有受伤的感觉,那可得好好享受,痛苦是一种奢侈。

3、都是选择,只要不患得患失就没什么不同,我甚至更倾向你的看法。现实破坏爱情易如反掌,尤其是当今的现实,大家都那么自我,都那么现实。

(摘自剧本|《独自温暖》)

在这出话剧中,老太太、工薪阶层司机、成功人士儿子、叛逆孙女,全都有符合各自身份的幽默。老太太在路上看见年轻人捧着手机低着头要撞到电线杆子,老楚解释说“他们有WIFI触角”;安慰老妇人时,老楚还自比“从克林顿到川普到老楚,男人都一样”。儿子埋怨母亲刻薄时,对老太太说:“妈,您不能扮演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的同时,还客串祥林嫂。”剧中耐人琢磨、引人发笑的毒舌金句频出,也犀利幽默地讽刺了很多社会上的现象。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