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到暴雨袭来鄂西多地受灾 巴东800亩果蔬基地被淹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大到暴雨袭来鄂西多地受灾抢险救灾工作有条不紊展开6月18日至昨日,鄂西普降大到暴雨,恩施、宜昌等多地受灾,其中降雨最强的巴东、当阳一带灾情较重。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受灾群众救援、转移工作

原标题:图文:大到暴雨袭来鄂西多地受灾

抢险救灾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图为:巴东县官渡口镇西溪坝村葡萄种植户积极救灾

6月18日至昨日,鄂西普降大到暴雨,恩施、宜昌等多地受灾,其中降雨最强的巴东、当阳一带灾情较重。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受灾群众救援、转移工作,灾后自救也在有条不紊进行,目前未出现因灾伤亡情况。

当阳58人因雨紧急转移

18日晚至19日早晨,当阳市普降暴雨,最大降雨量165.3毫米。持续强降雨导致河水暴涨,消防官兵紧急出动,利用橡皮艇转移被困群众。

昨日,持续强降雨导致当阳市子龙村二组一间民房被洪水围困,屋内一家四口处境危险。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上涨的河水已将民房完全包围,水深超过1米,且还在持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5名水域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及一名村干部,立即乘坐橡皮艇救人。为防止水流速度过快将橡皮艇冲走,消防员采用绳索固定保护方式牵引橡皮艇。经过半个小时紧张救援,一家四口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截至目前,暴雨致当阳市10个镇(处)6.1万人不同程度受灾,58人紧急转移。农田受灾面积3200公顷,成灾面积2540公顷,绝收面积132公顷。

消防部门提示,遇到洪水时要沉着冷静,并以最快速度转移。转移时应先人员、后财产,切不可心存侥幸或因救捞财物而贻误避灾时机,造成不应有的人员伤亡。一旦被困,最好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巴东800亩果蔬基地被淹

18日下午6时开始,巴东县出现暴雨天气,降雨量最高达139.5毫米。强降雨导致官渡口镇西溪坝村多地浸水严重,农作物被淹。有关部门迅速前往受灾现场,组织村民开展自救。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官渡口镇西溪坝村看到,河水暴涨,大片农田被淹,只有部分农作物的梢部露出水面,积水最深处达1.5米左右。

西溪坝村二组村民庹自富说,18日,大雨一直不停歇地下了2个多小时,田里的积水到昨日下午还没排完。由于提前收到了警报,下雨前,村民们就纷纷转移到高处或村委会躲避洪水。

巴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介绍,18日晚,巴东县出现强降雨过程,6个乡镇的雨量超警戒线。受灾最严重的是官渡口镇西溪坝村,800多亩葡萄、猕猴桃、蔬菜基地等被淹。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安全转移受灾群众。同时组织当地群众积极开展种苗扶正、开沟排水、病虫害防治等救灾工作。

宜昌恩施多处道路受阻

18日晚至19日上午8时,鹤峰县大部小到中雨。其中,18日晚6时至8时,中营镇西北部2小时降雨量达125.7毫米,至昨日上午累计降雨量137毫米。全县公路险情频发,341省道南鹤线K59+400处,大量山石滑落路面,导致交通受阻,当地正在全力清修。

昨日早晨7时许,宣恩县椿木营乡突降暴雨,降水量达70毫米,集镇积水严重,多处房屋被淹,道路交通受阻。宣恩县各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截至目前,无人员伤亡,受灾面积等信息正在统计之中。宣恩交通部门增派人手,加强路面巡路,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昨日上午9时许,强降雨导致348国道秭归县境K460+000处(屈原镇西陵峡村)临时便道路基坍塌,路基宽度已不足4米,车辆通行极不安全。当地交通部门表示,已对这处临时便道封闭抢修,抢通前,经过该处的所有车辆暂时绕行S255省道,经郭家坝镇荒口坪村通行。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