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说城管城管说:新洲村民增收背后的秘密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在新洲区徐古街扁担山村有这样一支扶贫工作队,他们不走过场,深入农村,引导农民开展稻虾共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取得了实效,这支工作队就是由新洲区城管委派出的工作队。经过实地调查、走访,

在新洲区徐古街扁担山村有这样一支扶贫工作队,他们不走过场,深入农村,引导农民开展稻虾共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取得了实效,这支工作队就是由新洲区城管委派出的工作队。

经过实地调查、走访,工作队认为帮扶对象徐古街胡畈等五个村地势平坦,水源丰富,稻田占比大,而劳力短缺,传统的农作物种植业不适宜,而市场上龙虾供不应求,发展龙虾养殖业正合适。工作队、街道扶贫办穿针引线,绿康大地种植合作社应运而生,并于16年试行虾稻共作,17年签订土地流转协议1000余亩,引导扁担山村、胡畈村用流转土地600亩从事虾稻共作。初步统计,该项目带动当地就业203人,使精准扶贫户人均年增收4000元以上,该村集体经济增收11万元。

临近的扁担山村虾稻共作项目红红火火,更加了坚定了工作队走产业扶贫道路的信心。孙咀村很多土地都是丘陵缓坡,不适宜开展虾稻共作。一个偶然的机会,村支部书记陈金洲同学的弟弟梅顺林了解徐古的地理条件适合种植小香薯。2017年3月中旬开始播种育苗,按亩产2500斤、市场批发裸价3元、分拣合格率65%匡算,每亩收益近万元。目前长势喜人,7月初第一季即将采收,前景可观。

两年的时间,新洲城管精准扶贫村的村民们不仅脱了贫,还致了富,村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村湾的环境也越来越美了,白墙灰瓦的重新铺设粉刷与绿油油的田野遥相得益彰,清理过的水塘与村民盖的小楼形成了如诗般优美的精致油画,村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美。

《说城管,城管说》

全国首个城管网络访谈节目——《城管聊天室》历时两年,近百期节目,吸引上千万网友观看,陪伴武汉人共话城管热点难点,拉近距离,达成共识,推动共治共享。为适应新的传播方式,2018年,节目升级为《说城管,城管说》,每期时长3分钟以内,用独特的视角,丰富的视频语言,简明的表达,全方位呈现武汉城管的故事。由武汉市城管委与人民网、凤凰网湖北、长江网、长江云四家网站联办,每周一、周四播出。您如果对节目感兴趣可通过新浪微博话题#说城管城管说#、发邮件到whcgsscg@126.com或致电027-82708311参与讨论说说您的想法或提供节目话题,还可以报名参加节目录制哟!快来参与吧!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说城管城管说20180709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707/21/wemedia/e006d42e80840af38434e5265a95e2d4f97c6887_size550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