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卫生间下水管破裂家里淹水 物业:入户管道不在维保范围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卫生间下水管破裂家里淹水,物业:入户管道不在维保范围楚天都市报7月9日讯(记者刘闪)居民家里卫生间下水管破裂,造成地板被淹受损严重,寻找物业索赔,被告知入户管道不在维保范围。今天,武昌区徐东社

原标题:卫生间下水管破裂家里淹水,物业:入户管道不在维保范围

楚天都市报7月9日讯(记者刘闪)居民家里卫生间下水管破裂,造成地板被淹受损严重,寻找物业索赔,被告知入户管道不在维保范围。今天,武昌区徐东社区徐东馨苑小区业主吴先生夫妇为此事发愁。

吴先生家住小区7栋12楼,房子装修后,半年前才入住。7月7日中午,吴先生发现走廊地板渗水,第一时间关了水阀,找了一会也没发现哪里漏水,只好向装修公司反映。装修师傅赶到后,测了室内的水压,也是一切正常。闻到渗水有异味,吴先生怀疑是从污水管漏出来的,就凿开卫生间下水管外的墙砖,这才发现下水管破损了一个小洞,污水正在源源不断的流出,特别是到了傍晚用水高峰期,更为严重。他们连忙向小区物业反映,物业让他们购买新的管道,随后更换上去,才停止漏水。

事后,吴先生发现家里三间卧室和走廊的地板被水浸湿,只好撬起来,用电扇吹干。11楼的业主也找上门,说家里房顶出现渗水问题。吴先生就找到物业,但物业说不负责淹水的损失赔偿。

今天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徐东馨苑小区,吴先生的家里的水已经处理干净,不过被撬开的地板堆放在室内,家里一片狼藉。小区物业陈经理介绍,按照相关管理规定,物业负责小区共有部分管网的维修、保养,卫生间下水管属于室内管道,不在物业维保范围内,而且房子是还建房,质量不比商品房,同时也过了开发商维修期,物业已帮忙更换管道,损失赔偿无法承担。

北京德和衡(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成鹏认为,卫生间下水管的作用是满足整栋楼居民的污水排放,不只是满足业主一家,应属于公共部分,建议业主与物业协商处理。湖北大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进伍表示,还建房和商品房对物业服务的要求是一样的,卫生间下水道属于公共部位,在物业维护范围内,下水道破损导致业主损失,应由物业公司根据其过错承担相应责任。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