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乐之声——《奥地利萨尔斯堡童声合唱音乐会》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8年7月29日19:30地点:湖北剧院演出介绍:风靡全球50年再度领略《音乐之声》的经典50年风靡世界“真善美”给予无穷正能量一部风靡全球50年登上戏剧巅峰的经典剧

海报

时间:2018年7月29日19:30

地点:湖北剧院

演出介绍:

风靡全球50年再度领略《音乐之声》的经典

50年风靡世界“真善美”给予无穷正能量

一部风靡全球50年登上戏剧巅峰的经典剧目

一次体会原汁原味百老汇音乐的绝好机会

一场有着无数经典歌曲几乎可以卡拉OK的音乐盛宴

一部阖家观赏即寓教于乐又传递真善美的机会

一个初秋时分用爱和音乐获取正能量的暖心邂逅

乐团介绍

萨尔斯堡童声合唱团成立于1966年,隶属萨尔斯堡州立音乐学校,50多年以来已经成为萨尔斯堡州音乐文化领域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音乐团体。合唱团与多个知名音乐机构合作并参加音乐节演出,如:萨尔斯堡音乐文化协会,巴赫基金会,莫扎特基金会,萨尔斯堡莫扎特交响乐团,萨尔斯堡青少年音乐节,莫扎特音乐节,萨尔斯堡合唱节等等。演出曲目包括贝多芬第九交响乐,巴赫弥撒曲,海顿创世纪,马勒第三交响曲,儿童歌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等等。

自1987年第一次收到世界顶级音乐节萨尔斯堡音乐节演出邀请后,萨尔斯堡童声合唱团便连年受邀,与多位名指挥家如克劳迪奥阿巴多(Claudio Abbado),谢苗必契科夫(Semyon Bychkov),詹姆斯莱文(James Levine) 科特马祖尔(Kurt Masur),长野建(Kent Nagano), 唐诺朗纳寇(DonaldRunnicles), 彼得史纳德(Peter Schneider) 和乔治索尔蒂爵士(Sir Georg Solti) 合作演出。

萨尔斯堡童声合唱团不仅出演音乐会并录制大量CD与DVD。其中在1982-2004年间与萨尔斯堡州立戏剧院签约合作,出演歌剧和舞台剧的演出。从2003年起至今,萨尔斯堡童声合唱团为大量当代作曲家的儿童歌剧,儿童弥撒作品首演,好评如潮。同时孩子们也走访他国进行演出,足迹遍布德国,匈牙利,斯洛文尼亚,意大利,法国,英国,立支士敦,瑞士及阿拉伯迪拜,多哈等国家地区。

萨尔斯堡是电影“音乐之声”拍摄地,歌曲“平安夜”的发源地,因此不仅与奥地利电视台ORF,英国BBC,意大利RAI,德国SWR电视台,荷兰电视台等电视媒体都与萨尔斯堡童声合唱团合作拍摄以此为主题的音乐纪录片。

萨尔斯堡童声合唱团演唱范围不仅仅是“阿卡贝拉”形式,他们还专注与奥地利民间歌曲及现代歌曲的传播,

并演唱包括团长本身在内的多位奥地利当代作曲家的作品(Jakob Gruchmann, Oliver Kraft, Arvo Paert, Franz Pillinger und Helmut Zeilner)。

萨尔斯堡童声合唱团受奖无数,是奥地利全国童声合唱团的佼佼者,曾7次代表萨尔斯堡州参加奥地利联邦国家合唱节。

团长兼指挥介绍:

赫尔姆德采内,享誉奥地利及欧洲的知名指挥家,是萨尔斯堡州立合唱团协会会长,萨尔斯堡州立音乐学校声乐及合唱系系主任,并兼任教声乐及合唱指挥指导。不仅作为萨尔斯堡童声合唱团团长,他还担任曾获得数个国内外大奖的成人合唱团“KlangsCala“指挥及萨尔斯堡音乐家协会乐团指挥。(2018年他将接任奥地利联邦州暨奥地利全国青少年(童声)合唱团协会艺术总监暨会长一职。

采内不但指挥合唱团乐团,还创作谱写了很多作品,他的很多作品常常得到很多知名合唱团队的演唱。作为歌唱家,一方面他专注于上世纪二三事年代电影音乐歌曲,并与Ballastsoff轻音乐团录制了六张电影原声音乐歌曲的专辑,并进行累计多达200以上的音乐会演出。另一方面他也在歌剧及百老汇音乐剧担任角色演唱表演。

采内担任全国甚至国际多个指挥及合唱大赛评委,,2013年他曾获得萨尔斯堡州政府颁发的荣誉勋章,2016年更与同为歌唱家的太太及孩子获得奥地利联邦政府颁发的民族文化传播使者荣誉勋章,感谢他全家为奥地利音乐及民族文化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演出节目:

1. Luci care, luci belle 小夜曲

2. Zum Ziele fuhrt dich diese Bahn 通往目的地之路

3. O du eselhafter Peyerl 哦,愚蠢的佩尔勒

4. Sehnsucht nach dem Fruhling 渴望春天

5. Zigeunerleben 吉普赛人的生活

6. Die Meere大海

7. Liebhaber in allen Gestalten 但愿我是一尾鱼

8、Unterwegs 出门

9、Wozu ist die StraBe da为啥有这条路

10、Do-Re-Mi哆来咪

11、The sound of Music 音乐之声

12、My Favrite Things 我最喜爱的东西

13、Climb Every Mountain翻过每一座山

14、EdelweiB雪绒花

15、The Lonely Goatherd孤独的牧童

16、Da Hupfate 敢来就来吧

17、Geh′her,wann′s di traust优美舞姿跳起来

18、Ja,weil du scho schen tanzn kannst旋转施蒂利亚

19、Steirer Dreier山歌号子

20、Der Waldhansl森林约翰

21、Und jetzt gang i an Petans Brunnele饮酒歌

22、Bohemian Rhapsodie波西米亚狂想曲

23、I Am Yours我属于你

24、In the Ghetto 在贫民窟

25、Summertime夏日时光

26、Tritsch-Tratsch-Polka 闲聊波尔卡

27、Eljen a Magyar- Polka匈牙利波尔卡

28、Half Moon Rising半个月亮爬上来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