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启动“合表用电”收费专项检查 物业不得捆绑收费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湖北启动"合表用电"收费专项检查物业不得捆绑收费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沈佳)7月17日,省物价局发出紧急通知:从7月17日至8月31日,对全省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

原标题:湖北启动"合表用电"收费专项检查物业不得捆绑收费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沈佳)7月17日,省物价局发出紧急通知:从7月17日至8月31日,对全省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涉及一般工商业用电的转供电环节收费进行全面检查,违规收费单位将依法纳入失信者名单。

转供电环节收费主要涉及电力非直抄用户,即电力合表用户,指的是因电网企业没有直接抄表收取电费,而通过总表(用户、物业、所有权人等)向电网企业代收代缴电费的用户。电力非直抄用户用电和直抄用户一样,执行统一的政府目录电价政策。

近年来,由于部分物业管理不规范,对非直抄用户存在在政府目录电价之上加价收费,搭车收取其他无关费用等行为,增加了电力非直抄用户不合理支出。

省物价局表示,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优化营商环境,是我省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4月和6月,我省分别两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共计降低每千瓦时0.0449元,目前,我省仍有个别单位对降电价措施执行不到位。该局将通过此次检查,整治收费单位在目录电价基础上捆绑收费行为,避免物业随意分摊收取公共用电和电损等问题。

省物价局公布的电价目录显示:按照4种不同的电压等级(不满1千伏、1-10千伏、20-35千伏以下、35-110千伏以下),我省一般工商业每千瓦时电价分别为0.8251元、0.8051元、0.8001元、0.7851元。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