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铺拆除业主房屋出现裂纹 居民担心房屋安全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商铺拆除业主房屋出现裂纹居民担心房屋安全拆迁方称已做好了相关预案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李辉)最近几天,洪山区鲁磨路当代雅典苑小区C栋的多位业主忧心忡忡。原来,鲁磨路要修路,需要拆除C栋

原标题:图文:商铺拆除业主房屋出现裂纹

居民担心房屋安全拆迁方称已做好了相关预案

 

图为一名业主家的墙上裂缝明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李辉)最近几天,洪山区鲁磨路当代雅典苑小区C栋的多位业主忧心忡忡。原来,鲁磨路要修路,需要拆除C栋4楼下面的商铺。业主们担心,商铺一拆迁,楼上4层悬空的房子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小区外看到,小区位于鲁磨路一侧的商铺已经围起来,靠近小区A栋和B栋的商铺已经拆掉一半,靠近C栋的暂时没拆。A栋和B栋的住宅楼和商铺之间,有一定的间隔。而C栋的商铺墙体呈U形,和C栋住宅紧紧连接在一起,商铺的部分墙体深入住宅楼下。

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在C栋4单元的楼道里看到,1楼到7楼的墙壁上,涂层多处有裂缝。在702室业主家,可以看到客厅、卧室等处的墙壁上,涂层也有不同程度的裂缝。

702室的业主鄢先生介绍,C栋4单元一层有两户居民,4楼2号房下面就是临街商铺。前几天在拆除A栋和B栋住宅旁的商铺时,他们这栋楼明显感到震动。不久,家里的墙壁上就出现长短、宽度不一的裂缝。如果楼下的商铺拆除,不仅裂缝会越来越大,而且从4楼到7楼的2号房,就相当于悬在半空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1号房业主王女士表示,C栋4单元1楼到3楼的墙壁春节前刚粉刷过,之前完好无损。但A栋和B栋的商铺拆迁后,1楼到3楼的墙壁多处就出现了裂缝。同时,临街的商铺原来还起到小区围墙作用,拆除后小区就没了围墙。

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张女士介绍,已经接到多位业主的反映。据她了解,确实有几户业主家的墙壁出现裂缝,很多业主对房子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C栋外面的商铺确实和住宅紧紧连接在一起。之前,物业接到C栋4单元602室和702室业主的投诉后,已形成书面联系函,通报给了拆迁方负责人周先生。

在物业留档的资料中记者看到,物业给拆迁方的联系函中清晰写着:因商铺征收,拆迁中部分业主的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纹和裂缝。在函件的第二页和第三页,还附上了C栋4单元602室和702室业主家裂缝的图片。

此处拆迁负责人周先生表示,8月7日晚已和业主们开了见面会,进行了一些协调,安监部门也在做评估。目前,拆迁已经暂停。C栋4单元楼下的商铺确实有一截在C栋2号房下,目前C栋旁边的商铺还没拆。他们将在拆除前,对C栋4单元楼下原有的5根柱子进行全面加固。同时,出于安全考虑,拆迁时会让C栋4单元2号房的4家业主,临时搬到其它地方居住,费用由政府承担。等拆迁完后,会请专门的房屋鉴定机构对房屋进行鉴定。对于居民担心的围墙问题,也将在拆迁后修建新的栅栏式栏杆。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