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龙CEO称在线教育进入IPO理想时间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网龙CEO称在线教育进入IPO理想时间 公司教育业务年收入超过游戏业务8月10日,网龙网络公司CEO熊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线教育从2015年开始爆发增长,三年左右时间是比较理

原标题:网龙CEO称在线教育进入IPO理想时间 公司教育业务年收入超过游戏业务

8月10日,网龙网络公司CEO熊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线教育从2015年开始爆发增长,三年左右时间是比较理想的IPO时间”,能够吸引投资人认可他足够的估值。

近几个月,香港IPO热潮兴起,沪江、新东方在线等多家教育机构纷纷向港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熊立表示,这是由于整个A股大环境不明确,而港股虽然市值偏低,但更加稳定,而中国民企大多为VIE架构等综合因素导致。

不过,当天熊立并没有回应网龙教育板块的分拆上市地的选择结果。2017年3月,网龙CFO任国熙曾对媒体表示,有意于未来几年内将教育业务分拆上市,而上市地点考虑在香港或美国。

成立于1999年的网龙,总部位于福建省福州市,该公司是一家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产品覆盖全球市场。2008年,网龙已在香港主板上市。其发展史上最出名的是,2013年,以19亿美元将旗下平台91无线出售给百度,而这曾是中国互联网史上最大一笔并购交易。

2010年,该公司成立子公司福建天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布局。出售无线91两个月后,该公司宣布与鸿海集团、嘉御基金投资3300万美元扩展在线教育及相关用户市场。2015年后,该公司陆续收购电子白板公司Promethean和拥有梦工厂等知名IP的教育类游戏开发商Jumpstart等。

熊立告诉记者,为了跳过三星和苹果公司对产品开发的限制,该公司自己研制了针对教育的平板电脑设备,此后通过收购的方式扩产硬件布局和市场布局,并注重内容建设,获得迪士尼、乐高等至明年IP授权,用于教学资源的建设。

与从教育领域切入在线教育的公司不同,网龙并没有针对内容进行更多地扩充,而是通过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在教师团队上,该公司也没有在线讲课的老师,而是让老师参与研发。熊立表示,新东方和好未来这些教育公司70%-80%是教师,而网龙是研发人员。

2018年3月,该公司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报告。该公司全年收入为38.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5%。来自游戏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43.3%,教育业务收入占比为54.4%,两个业务板块分别同比增长38.2%和37.9%。

该公司表示,在主要市场的市场占有率持续上升,特别在美国、欧洲、中东及非洲等地区,进一步巩固公司在K12互动课堂技术市场的全球领先地位。

进入2018年,在线教育资本市场动作不断。除了沪江和新东方在线递交招股书外,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宣布完成5亿美元的D+轮融资,是迄今为止全球在线教育市场最大一部融资。

此外,海风教育、作业帮等多家在线教育公司宣布完成融资和开启新一轮融资。7月,今日头条则通过收购学霸君B端业务,进入K12教育市场。

艾瑞咨询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达194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9%。未来几年市场规模同比增长幅度持续降低但增长势头保持稳健,预计在2019年其市场规模将达2727.1亿元。

事实上,2017年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壮大在线教育,建设课程教学与应用服务有机结合的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和资源库。这被业内视为利好在线教育发展的重要政策。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