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租司机偷装“跑码表”坑钱 客管处:吊销从业资格证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南昌一出租司机偷装“跑码表”坑钱,客管处:吊销从业资格证来源:澎湃新闻澎湃新闻记者 陈凯姿出租车装上一个小表,车费飞速增加,乘客拍下视频后,司机匆忙逃跑。针对乘客反映的

原标题:南昌一出租司机偷装“跑码表”坑钱,客管处:吊销从业资格证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陈凯姿

司机将驾驶员信息服务牌拆除。 本文图片江西交通周刊图

出租车装上一个小表,车费飞速增加,乘客拍下视频后,司机匆忙逃跑。

针对乘客反映的“某出租车偷装‘跑码表’”一事,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8月15日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执法人员已按规定开具行政处罚单,对涉事司机作出罚款2000元,吊销从业资格证处理,限令该出租车停业整顿15天,同时进行全城大检查。

8月7日,@南昌广播电视台发布微博称,一位南昌网友在乘坐赣A19X56出租车时,意外发现司机有偷装“跑码表”的行为,车资因此瞬间飙升。该乘客拍摄的视频显示,事情败露后,当事司机匆忙驾车逃离。

涉事出租车

据《江西交通周刊》报道,上述南昌乘客上车后,司机见其一直在看手机,于是开始“行动”,车上计价表忽快忽慢,里程表和价钱也一直在飙升。本来10元左右的车费,还没到终点就已经16.8元了。注意到计价表异样后,该乘客发现司机不时在驾驶座车门与方向盘左下方处做“小动作”,车上也没有驾驶员信息服务牌。面对质问,司机拒不承认,还称:“等下到了地方,你少付几块钱可以不,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

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稽查科工作人员15日向澎湃新闻介绍,“跑码表”俗称“跑得快”,是安装在出租车计价器上的一种装置。安装后,其计算里程会比实际里程多,从而产生更多的费用。该市出租车偷装“跑码表”现象,最早于2017年出现。因“跑码表”设置较隐蔽,执法人员检查时需调取计价表近三天的行车路线,并与导航系统中的实际里程数进行比对,根据里程数是否一致来确定是否安装“跑码表”。

南昌市客运管理处出具的《责令停止违法(章)行为通知书》

上述工作人员透露,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稽查人员于8月8日找到涉事车辆,发现该车的确安装有“跑码表”装置,随即进行扣留。8月13日,执法人员按规定开具了行政处罚单,对涉事司机处以罚款2000元,限令该车停业整顿15天,同时吊销了其从业资格证。

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稽查人员还表示,近期,管理处正对偷装“跑码表”进行大规模检查,目前已查处多例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