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周武汉兼职诈骗案共38起 在校大学生无业者易受骗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警方发布上周诈骗警情兼职诈骗案件最多女子在家刷单被骗5万多元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冯威)上周武汉发生兼职诈骗共38起,是电信诈骗案件数量最多的一类,这是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公安局反电诈

原标题:武汉警方发布上周诈骗警情兼职诈骗案件最多

女子在家刷单被骗5万多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冯威)上周武汉发生兼职诈骗共38起,是电信诈骗案件数量最多的一类,这是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获悉的消息。

8月15日上午,正在家中待业的刘女士收到一条陌生的短信:“因为你信用良好,现邀请进行对淘宝店刷单,详情联系QQ××××××××。”刘女士信以为真,添加了短信中的QQ号,对方简单介绍了刷单的流程和规则,登记了刘女士个人信息后,便向她“派单”。

对方第一单,是要求在网上购买价值120元的衣服。刘女士按对方要求,将衣服放进购物车后截图发给对方,然后再扫对方发过来的二维码进行支付,很快她便收到了对方支付的120元本金和5元酬劳。见操作简单且返款快,刘女士没有怀疑,继续刷单。

对方派的第二单,是要求一次性购买5件价值共2400元的衣服。刘女士按照要求操作后,对方仅支付了120元的酬劳,没有退还2400元本金,并说:“要返还本金的话,就要再刷单。”为了取回本金,刘女士只好继续刷单,先后支付了55200元,但仅收到了3100元的酬劳。当刘女士再次催要本金时,却被对方拉黑。意识到自己被骗,刘女士拨打了110报警。

刘女士遇到的这种兼职诈骗,是武汉市上周电信诈骗案件中数量最多的一种。武汉市反电诈中心民警杨雅迪介绍,上周,武汉警方共受理兼职诈骗警情38起,涉案金额110余万元,信息主要来源于互联网和短信,一般都是通过QQ聊天形式完成。被骗者中,多为无业人员和在校大学生,以女性和青年人居多。

警方介绍,上周警情数量排名前五的诈骗手法分别是:兼职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贷款诈骗和冒充领导诈骗。骗钱数量最大的仍是冒充公检法诈骗,共骗走市民210余万元。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接到可疑电话和信息时要冷静分析。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