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一届琴台大剧院“打开艺术之门”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8年暑假即将结束,由武汉市文化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琴台大剧院承办,保利置业冠名——武汉琴台大剧院第十一届“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系列演出也于8月28日,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以《莫扎特的魔法世界》座无虚席、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完美闭幕。

2018年暑假即将结束,由武汉市文化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琴台大剧院承办,保利置业冠名——武汉琴台大剧院第十一届“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系列演出也于8月28日,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以《莫扎特的魔法世界》座无虚席、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完美闭幕。

自2007首届“打开艺术之门”演出以来,已经成为了琴台大剧院每年暑期固定的公益品牌,“用一个暑假,影响孩子的一生”一直是大剧院坚持的理念,既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也让更多市民走进高雅艺术。

7月1日,在儿童剧《恋恋花开时》中,一年一度的“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一重又一重的暖场节目,让当晚的演出大厅变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

第十一届“八喜.打开艺术之门”从7月1日到8月28日,两个月的时间里,吸引了近4万观众走进了艺术的殿堂。作为文化公益活动品牌,“打开艺术之门”针对青少年和众多艺术爱好者推出普及性系列演出,在琴台大剧院已经进行到第11年,演出剧目越来越丰富。通过11年的推广普及,参与“打开艺术之门”的小观众一年比一年多。

儿童剧黑猫警长

不能说的秘密

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涵盖了魔术、音乐会、儿童剧、人偶舞台剧、芭蕾舞剧等,诸多国内外一流的艺术团体都纷纷加入今年的暑期演出,演出票更是供不应求。其中,有深受孩子喜爱的传统剧目如《黑猫警长》、《白雪公主》,有贯穿整个童年的熟悉旋律《千与千寻动漫音乐会》、一千零一夜《天方夜谭》亲子故事视听音乐会,有一秒变身的《巴啦啦小魔仙》,还有让小朋友们尖叫不已的魔术《不能说的秘密》等,可以说是种类丰富、精彩纷呈!

趣味性与知识性并存

7月15日中英文儿童音乐剧《小美人鱼》,根据迪士尼经典寓言故事《小美人鱼》改编,由美国潘多斯儿童剧团专业打造,运用百老汇音乐形式,载歌载舞孩子们在这部剧中读懂了“勇敢”,大人们在剧中重拾了童心。

经典剧目“比得兔”舞台亮相

8月21日英国国宝级动漫舞台剧《比得兔——万圣节狂欢夜》中文版,这是百年经典《比得兔》在儿童舞台剧上的首次亮相!演出时舞美绚丽又动感,小朋友们现场惊叹声不断,整体剧情诙谐幽默,有观众表示,“这部剧特别适合全家人一起看!”

音乐启蒙刻不容缓

父母总是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送给孩子。8月28日上演的家庭亲子儿童剧《莫扎特的魔法世界》带领小朋友们穿越到18世纪的欧洲,领略音乐大师莫扎特平凡却又伟大的一生,开启奇幻的音乐之旅。可以说这部剧将在孩子们的心灵中,种下一颗热爱音乐的种子~

“八喜·2018打开艺术之门”暑期儿童系列,除了精彩的演出外,还有2场轻松活泼的夏令营和5场寓教于乐的艺术讲堂。

琴台大剧院联合青少年空间托管中心展开了一次“夏日时光”琴台大剧院音乐艺术之旅,40余组家庭参与其中,学音乐、赏音乐,并且参观了当晚将在琴台大剧院演出的武汉节庆广播交响乐团彩排,在之后的讲座中,同样是来自武汉节庆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及常任指挥阿申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本次参观的观众上一堂音乐大师课。

孩子们和老师们现场互动教学,通过故事、游戏,学习舞蹈与表演,最终参与到儿童剧《灰姑娘之不可思议的菲比》演出中来,给孩子们一个锻炼自己、展现自己的舞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暑期系列演出中,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那就是我们的小小代言人!为了让小朋友们亲身参与进来,筑梦孩子们的童年,由琴台大剧院携手保利置业联合举办的“打开艺术之门-寻找剧院小小代言人”活动正式起航,经过层层海选,最终有10名小朋友成功入选。10名小朋友积极参与,录制宣传视频,为自己喜欢的儿童剧代言。他们采访后台,与演员零距离接触,学习与舞台表演相关的知识,最终有2名小朋友登上了大剧院的舞台,在8月18日《好语知时节》的演出中,一点不逊色的与大朋友们同台表演,这些经历与坐在观众席观看演出,都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不过,无论多么难忘、多么不舍,2018“八喜·打开艺术之门”还是要与大家说再见了,明年暑假,琴台大剧院“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将继续与您相约,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让更多的大朋友、小朋友走进大剧院,打开更宽、更广的艺术之门!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