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武侠舞台剧《风尘三侠》将抵汉展江湖侠气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演出名称:新武侠舞台剧《风尘三侠》演出单位:北京豪思互动影业有限公司演出时间:2018年9月21日(五) 19:30(此场演出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提起武侠首先想起的就是武侠小说金庸、古龙的妙笔生花把

演出名称:新武侠舞台剧《风尘三侠》

演出单位:北京豪思互动影业有限公司

演出时间:2018年9月21日(五) 19:30

(此场演出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提起武侠

首先想起的就是武侠小说

金庸、古龙的妙笔生花

把江湖书写的酣畅淋漓

但是武侠戏剧你看过多少?

该剧讲述了隋末唐初三位传奇人物:李靖、虬髯客和红拂女他们的爱恨情仇。李靖心怀大业,给自己构建了一个梦,这个梦让他无时无刻不想逃离这个“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现实,他对周遭一切都有了担忧之情。李靖带着这些担忧去拜见杨素,却不想让他倍感失望,机缘巧合之下他结识了生命中极为重要的女子——红拂女。红拂女的陪伴让李靖深感欣慰,二人在艰险困阻之中遇到了虬髯客,三人的投缘,让他们立下了风尘誓约,风尘三侠的江湖开始了。三人立于乱世,在家国天下中他们的侠义肝胆也展现的淋漓尽致。

剧情简介

编剧/艺术顾问

李宗熹

台湾戏剧表演家剧团创始人,曾编剧、导演《又见老爸》、《守岁》、《Hi 米克!》等舞台剧力作,也是喜剧综艺秀《今夜百乐门》最初的舞台导演。作为本剧的编剧/艺术顾问,他说,武侠追根到底其实讲述的都是情义,许多武侠集大成者通过笔触描绘了江湖中的爱,这些人物爱的纯粹,但现今人却处在一个爱无能的时代,对于他个人来说,人生没有什么比爱一个人更重要,而他最想表达的正是这种隐藏的爱。

导演

岑艺锋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

导演作品:《蜡笔小新》、《奥特曼》、《爸爸的航海日志》、《潘金莲》、《白蛇传》、《回到97》

执导作品:《曾经是夫妻》、《又见阿爸》、《奔跑吧,小百合》、《喜聚·漂洋过海来看你》

国画底蕴戏曲美学

整部剧通过简单写意的风格,舞美沿用国画传统技法,慢慢的晕染配合现今的多媒体技术。现代思维并存,加之整出戏,导演岑艺锋借鉴了戏曲美学中的人物塑造及调度形式包括情境假定性,使得江湖之下,更具传统文化风采。舞美的简约之意其实在于能让观众更注重人物内在情感,聚焦人物本身。通过喜剧的表现方式,让整出剧目能有别于以往的武侠程式,在笑中去感受江湖侠气。

每个人都有一个江湖梦

道家哲学中谈到,有人存在的地方就是江湖。而在武侠当中的江湖,则是意境不拘,仗剑天涯的气势与造场。剑起江湖啸恩怨,多少爱恨皆在一瞬,纵马江湖,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他们的江湖梦。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江湖中人,往往有着独立的自由价值观,他们追求渴望的与世俗所寻不同,但这才恰恰成了“不可得”,所以当笔者问起主创人员他们认为什么是江湖的时候,编剧李宗熹和导演岑艺锋给的答案是一样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无关风月,不得志的生活,就是江湖。2018年的秋天,《风尘三侠》让你重现刀剑出鞘的江湖梦。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