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村里的鸡都不放过 蔡甸一男子疯狂盗窃42起被刑拘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连村里的鸡都不放过,男子疯狂盗窃42起被刑拘楚天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高雷)骑上电动车,每天混迹于街头巷尾,专挑无人的房屋下手,撬开窗户或是溜门入室,小到柴米油盐,大到金银首饰,

原标题:连村里的鸡都不放过,男子疯狂盗窃42起被刑拘

楚天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高雷)骑上电动车,每天混迹于街头巷尾,专挑无人的房屋下手,撬开窗户或是溜门入室,小到柴米油盐,大到金银首饰,凡是值钱的,都要洗劫一下,就连村民养的两只鸡也一块掳走。近日,蔡甸警方将这个穷疯了的贼抓获,并从其家里搜出大量赃物。

今年夏天,蔡甸侏儒山片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为此,蔡甸侏儒山街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张高杰、辛万宇等人全力侦破此案。由于案发地点处在农村,很多人家里并未安装监控,民警只能调取现场附近沿路监控,通过对近几次作案视频的比对,发现有一名戴口罩的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曾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周围,并且离开时车子上还似乎放着东西,民警大胆地判断该男子就是嫌疑人。虽确定了嫌疑男子,但由于案发在深夜,嫌疑人又带口罩,这给侦查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随后,侏儒山街派出所根据嫌疑人作案的时间,安排几组民警在嫌疑人作案高发时间段加大巡逻。9月15日晚21时许,民警张高杰、张哲亚等人巡逻到侏儒山街神堂村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穿着打扮均与近几个月在辖区内作案的嫌疑人相似。民警立即驱车将该男子拦下,并在其准备伺机逃跑时将其控制。经调查,该男子卢某(42岁,河南信阳人)正是近段时间在侏儒山街作案数起的嫌疑人。

经查,卢某去年就来到了蔡甸,并在奓山、索河、消泗等地多次作案。2018年6月,卢某潜入到索河街一户人家内,见房屋内没什么可偷的,在准备离开时,发现该户人家养了几只鸡,便将两只鸡装到袋子里偷走。今年8月,卢某还曾撬门入室到侏儒山一户人家内,偷走两瓶食用油。据嫌疑人卢某交代,一年多的时间,在武汉、河南等地流窜作案,小到柴米油盐,大到金银首饰,只要值钱的,他都会一并偷走,有时候偷得东西多了,一次运不走,就会分多次运送,截止目前,卢某共作案多达42次,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2018年6月,卢某因在河南作案时被发现,随后被河南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目前,卢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