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铁上霸座脱鞋等不文明行为仍存在 开外放看视频也吵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地铁上乘客霸座霸杆脱鞋等不文明行为仍存在网友称开外放看视频的也蛮吵人图为网友们拍摄的地铁不文明行为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近来,多位网友密集曝光了地铁上的一些不文明行为,楚天都市报记者探访中发现,除

原标题:地铁上乘客霸座霸杆脱鞋等不文明行为仍存在

网友称开外放看视频的也蛮吵人

图为网友们拍摄的地铁不文明行为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

近来,多位网友密集曝光了地铁上的一些不文明行为,楚天都市报记者探访中发现,除了脱鞋、霸座睡觉等顽疾,看视频不戴耳机等一些隐形的不文明行为也招人烦。

网友频曝地铁不文明行为

12日,网友“留住梦的影子”在地铁6号线上曝光了一名红衣女子的不文明行为。当时,红衣女子把鞋子脱了脚放在座位上,抠脚还不停自拍。13日,在地铁6号线,一爹爹带自行车上地铁,为抢座位就把车横了一下,因为人多,一个阿姨说了爹爹几句,爹爹不仅发很大的火,还骂了很难听的话。14日,网友“经开的一只公交迷”在乘坐阳逻线时,看到3名男子脱了鞋横躺在座位上睡觉,他觉得公共场合如此行为很不应该。

地铁作为密闭的公共环境,种种不文明行为,很容易影响其他乘客观感。16日中午,记者在武昌梨园搭乘地铁8号线,然后转乘3号线,在后湖大道转乘阳逻线。在3号线上,一位中年男子在用手机看军事类短视频,没有戴耳机,而是直接开外放,声音较大。在阳逻线,几位列车保洁员说大多数乘客还是能文明乘车的,也有个别人不自觉,在车厢里丢一些垃圾,比如早餐盒、饮料瓶、槟榔渣等,甚至还有婴儿纸尿裤。

市民许先生昨日也向记者吐槽,说下班高峰期搭乘地铁回家,他想闭目养神,总能遇到看视频不戴耳机的人,视频声音太大,让人心烦气躁。

地铁方呼吁

文明乘车莫扰他人

“乘客在车内不进食、不吸烟、不争抢座位、不站立霸杆、入座不跷腿,垃圾别乱扔,轻言莫喧哗……”多条线路地铁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武汉地铁文明公约》其实早就有这样的规定。如果看到这些不文明行为,他们都会劝阻,多数人会改,偶尔也会被人不理解。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乘客们的乘车素质普遍在提高,在车内饮食、乞讨、抽烟等明文禁止的不文明行为已经慢慢变少了,但将行李放在座位上导致其他人没法坐、携带的行李占据通道等行为还存在。对此,地铁运营公司经常通过官方微博提醒乘车市民注意,站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会做提醒,希望市民乘车时多多注意自身行为,不要干扰到其他乘客乘车。“军运会明年就要在武汉开了,希望人人都能文明乘地铁,凡是会影响到他人的举动都不要干。”一名网友说。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