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创业武汉星光大道职工内创业专场顺利举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9月21日下午,以“创业带动就业,创新助力强省”为主题的2018创业武汉星光大道职工内创业专场活动于湖北科教大厦职工众创空间顺利举行。通过本次职工内创业专场活动,发掘、孵化和扶

9月21日下午,以“创业带动就业,创新助力强省”为主题的2018创业武汉星光大道职工内创业专场活动于湖北科教大厦职工众创空间顺利举行。 

通过本次职工内创业专场活动,发掘、孵化和扶持一批以职工为代表的创业创新潜能的内创业项目,让企业中的职工也可以拥有创业的梦想和实现价值的舞台。

来自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武钢好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国网武汉客服中心汉阳分中心、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汉十高速公路管理处安居管理所、湖北中姓文化数字平台有限公司、武汉市汉泓禾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趣拼游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职工分别带来了8个优秀的“内创业”项目参加路演,分享其创业创新计划。

路演团队结合PPT对创业计划书内容进行简要阐述,其内容包括市场现状与分析,营销策略,运作经营,团队管理等,评委根据团队陈述的创业计划书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后,2018创业武汉星光大道职工内创业专场前三名诞生。

第一名是由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带来的光伏扶贫模式创新项目。

此光伏扶贫模式创新项目将基金的LP和承接项目的指定供应商(光伏设备供应和运营商)结合起来,在销售产品的同时也愿意投资资金,形成良性互动。

第二名是由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带来的激光绿色智能清洗项目。此激光绿色智能清洗项目作为一项新兴的表面清洁技术,具有以下优点:绿色环保、不存在机械接触、对欲清洗的部位定位准确并可广泛应用于不同清洗表面、可实施实时监控,并及时得到反馈应清洗对象的适性、能有效清除极小污染微粒,具备多用途和可靠性的特性,运行和维护成本低。

第三名是由武汉市汉泓禾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空穴射流物理清洗技术。此空穴射流物理清洗技术项目是利用交错叠加的韧性叶片组成空穴,放入管路后,在压力水流的推动下,形成连续移动的低压区,由此产生的细微汽泡,迅速被压缩直至崩裂后,瞬时激射出无数强力的微射流聚成冲击波彻底粉碎了沉积物。

本次专场产生的前三名,不仅将入围2018创业武汉星光大道总决赛,与其他专场优胜项目团队同台竞技,获得更多创业创新资源;还可以直接入选武汉电视台《创·新时代-创业星光大道》电视复赛真人秀节目,进行项目及品牌宣传。

总决赛三名结果公布后,光谷创业咖啡副总经理张亮为获奖者颁奖。本次活动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武汉市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武汉创业服务联盟主办,湖北芯内创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提供支持。

创业武汉星光大道是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打造品牌活动,通过线下大赛和线上展示相结合,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成为创业之星的机会,普惠到各类型的创业者。立足武汉产业基础,对接和引进全国乃至全球创业创新资源,搭建行业实战路演和导师帮扶活动平台,持续关注具有成长性和创新性的创业项目,提供高价值服务,实质性帮助项目成长、投资促成和产业升级,推动创业服务精准深化和专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