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锣鼓喧天共迎中秋佳节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锣鼓喧天共迎中秋佳节祝福进家共享创文成果来源:襄阳日报见习记者龚良杰9月22日上午,“共建共享文明城花好月圆度中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开展。记者随市创文办四级联创

原标题:锣鼓喧天共迎中秋佳节祝福进家共享创文成果

来源:襄阳日报

见习记者龚良杰

9月22日上午,“共建共享文明城花好月圆度中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开展。记者随市创文办四级联创督导专班一起走进高新区望丰社区樊魏路祥龙泰然居小区。

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在市创文办四级联创督导专班、望丰社区居委会、高新东风义工协会和高新区团山志愿服务队的共同组织下,66位志愿者各发所长,在社区敲起锣儿打起鼓,划起旱船跳起舞,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为社区居民送来节日的祝福。

“这才像过节嘛!”坐在小区长椅上享受志愿者免费理发的张大爷指着一旁的表演队伍跟理发师聊了起来:“现在政策多好,像咱们这些贫苦户,不仅有房住,还有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享受的福利太多了,生活也是越过越有盼头了。”

望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介绍,祥龙泰然居小区是一个廉租房小区,大部分居民都是享受低保的贫困户。在此次“共建共享文明城花好月圆度中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中,除了文艺表扬送祝福外,市创文办四级联创督导专班还联合望丰社区居委会、高新东风义工协会和高新区团山志愿服务队为小区的17户困难居民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创文宣传手册。

“李大爷,我们来看你们了。”走进李广仁家中,市创文办四级联创督导专班组长贾卫国将爱心月饼递给83岁的李广仁,并握住他的手询问家中的具体情况。

据了解,李广仁一家本是辽宁人,大儿子在5岁起便因脑膜炎导致二级肢体残疾。为了能给大儿子治病挣取更多的收入,上世纪50年代,李广仁选择调剂到襄阳的江山重工厂,此后一家便定居于襄阳。

48年来,李广仁和妻子对孩子不离不弃。李广仁表示,若不是国家政策好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儿子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见到这么多熟悉的志愿者身影,李广仁深受感动,哽咽的话语中满满都是谢意。

李广仁表示,文明与社会的进步是紧密相联的,“作为襄阳市民,我也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到创文中,遵守社会秩序,带儿子出门散步遵守交通秩序,不给社会添麻烦。”

记者在困难居民袁春红家中看到,70多平米的小家里,只有她和女儿相依为命。丈夫在孩子出生不久因意外触电而亡,而她也在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身患尿毒症瘫痪在床,家里收入来源断了,只有靠低保维持生活。

更令人沉痛的是,就在前两年,她的女儿被诊断出头部患有肿瘤。

“虽然很不幸,但社会并没有抛弃我们母女,而是给与了我们更多的关注和爱心。”袁春红表示,文明让社会充满正能量,我们虽能力不够,但也要尽可能地回报社会给予我们的关注。

“现在襄阳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我们也充分享受到了文明成果,”袁春红说,“创文需要我们每一个市民的参与,我也会带领女儿践行文明要求,为襄阳创文出一份力,希望襄阳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