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襄北生态防护林体系建设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襄北生态防护林体系建设来源: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洋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关于加大襄北生态防护林体系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专题调研,通过会议督办、现场视察的方式,切实提高议案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襄北生态防护林体系建设

来源: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杨洋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关于加大襄北生态防护林体系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专题调研,通过会议督办、现场视察的方式,切实提高议案办理质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虞国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颐新、市政府副市长张丛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传彪参加调研。

今年1月,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大襄北防护林体系建设的议案》后,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议案提出的各项要求。目前,我市已率先在老河口、襄州、枣阳启动鄂北生态防护林(襄阳片区)工程示范段建设。下一步,市政府将采取强有力措施,力争通过5年努力,高标准建设鄂北生态防护林27.57万亩,确保项目核心区森林覆盖率由13.71%提高到15.83%。

虞国旗指出,相关地区与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襄北防护林体系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措施,对建设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进一步完善管护机制,确保防护林栽得下、活得了、管得好,真正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

据了解,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提出议案2件、建议264件。市人大常委会采取电话催办、上门督办、会议督办以及视察、检查、听取汇报、代表满意度测评等多种方式,加强对代表议案办理工作的督办落实,提高了议案建议解决率和人大代表满意度。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