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净化保健品市场保护老年人权益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净化保健品市场保护老年人权益来源: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嫚实习生马红玲9月25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承办的2018年市人大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全部办理完毕,满意率为100%。老年人购买保健品

原标题:净化保健品市场保护老年人权益

来源: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张嫚实习生马红玲

9月25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承办的2018年市人大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全部办理完毕,满意率为100%。

老年人购买保健品时常常受到欺诈,今年“两会”有6名市政协委员的提案内容包括“打击保健品欺诈行为,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市食药监局随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保健品欺诈专项行动。

4月13日,谷城县食药监局突击打掉2个涉嫌虚假宣传的保健食品会议营销窝点,当时正有几百名老人在现场听讲座,执法人员现场查获蜂亿健牌蜂胶300余袋(每袋2粒)、《北京农科亿健蜂产品研究院意见反馈表》100余份,依法对上述物品进行了现场查封扣押,并对会议营销讲座场地以及扣押物品进行拍照取证。市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申克庆介绍,保健品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乱象,截至8月31日,该执法支队立案263起,办结221起,涉案货值金额90.68万元,罚没金额约153万元。

市政协委员熊健是提出此类提案的6名委员之一,他对提案办理情况比较满意。“我明显感到身边召集老年人开会卖保健品的情况减少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坚持抓下去,保护老年人,净化保健品市场。”

今年,市食药监局共收到市人大建议2件、市政协提案16件,内容包括打击保健品欺诈、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力度、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建立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监测大数据平台等。市食药监局以建议、提案办理为切入点,先后组织开展了餐饮安全提升工程、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等多项行动,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