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立德树人、匠心育人 湖北城建职院发布校歌《匠心筑梦》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8年9月26日下午3点,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论坛暨40年办学成果展示系列活动——校歌发布会在该校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原中国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词作家

2018年9月26日下午3点,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论坛暨40年办学成果展示系列活动——校歌发布会在该校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原中国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词作家,诗人,国家一级编剧,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佟文西;校企合作企业,广东天衡工程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北建院天衡学院院长赵阳;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监察办主任胡世祥;近30名各地校友代表;以及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本次发布的校歌——《匠心筑梦》由原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佟文西创作,套曲共5首。作为本次发布会的特邀嘉宾,佟老在发布会上向大家介绍了校歌的创作历程。他说,从今年3月开始,就一直在为校歌的创作做准备。他走进校园、深入师生、查阅资料、反复酝酿,多次往返于北京、武汉,几易其稿,通过合成编配,最终完成了歌曲创作。

佟文西教授介绍《匠心筑梦》创作历程

佟老表示创作是一件极其有趣的事情,他从18岁就开始创作了,迄今已发表诗、词、文作品四千余件,获奖五百余项,如今手头还保留着当年为学生们创作的表演歌曲《我是小民兵》等。他常常是一边写词,一边就唱出了旋律,而且,一旦晒出,音乐制作人及作曲好友都觉得不错。代表作《山路十八弯》和《摆手舞》荣获中宣部第七届,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一把菜籽》荣获中国音乐艺术最高荣誉奖—第四届“金钟奖”。

退休八年来,佟老仍然笔耕不辍,先后为北京华能集团、广州云联惠、贵州遵义洞藏酒业、武汉电力公司、神农架木鱼镇、宜昌宜化集团等全国各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歌手量身定制词曲。这次能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创作校歌,佟老感到很欣慰、很充实、很快乐!

随后,佟文西教授亲手将大型情景声乐套曲《匠心筑梦》光碟交给学院院长危道军,并送上了对学院40年办学成果展示系列活动的诚挚祝贺。

作为本次校歌的捐资者代表,建院校友聂鹤松,在本次发布会上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他祝愿湖北建院能秉承鲁班精神,再创辉煌。

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指出,校歌——《匠心筑梦》特色鲜明、旋律流畅,整体风格清新、质朴大气,体现了“立德、尚能、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和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展示了建院师生昂扬向上、不懈追求的精神风貌。她不只是一串串音符,而是一段难以忘怀的美好岁月,是学院40年历史与文化的缩影,更是一代代师生在传唱过程中,践行服务社会的初心和使命。对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校友和师生的凝聚力、自豪感和爱校兴校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发布会在学院教师仲雪飞演唱的《匠心筑梦》中落下帷幕。(文/李夏 图/刘军)

学院领导、嘉宾与佟文西教授合影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