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千名群众齐聚洪山广场 同唱国歌看升国旗共庆祖国生日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0月1日上午9时,“升国旗、奏国歌、敬礼!”伴随着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迎着阳光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在洪山广场响起,国旗下武汉千余市民同唱国歌观看升国旗,200名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向庄严的国旗表达着自己最崇高的敬意。

摄影:熊丹丹

(通讯员:殷莉红、彭雪琴、谢助全)10月1日上午9时,“升国旗、奏国歌、敬礼!”伴随着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迎着阳光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在洪山广场响起,国旗下武汉千余市民同唱国歌观看升国旗,200名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向庄严的国旗表达着自己最崇高的敬意。

摄影:熊丹丹

洪山广场是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为迎接明年即将到来的第七届军人运动会,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城管委在洪山广场开展“喜迎军运会•向国旗敬礼”周周讲活动,现场的16个方阵汇聚了中小学生、地铁建设者,以及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以及市政、园林工作人员共计千余人。

摄影:熊丹丹

城管执法队员代表王海山在国旗下发言说:“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参加“喜迎军运会,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就是要用峥嵘岁月点燃我们的斗志,借五星红旗激发我们的热情,让城管人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干劲、攻坚客难的拼劲,积极投身到城市建设中,不断去优化执法方式,创新执法手段,严格遵循法治规定,实现城市的共治、共创、共享。”

摄影:熊丹丹

来自中南路小学的学生马伊琳在国旗下讲话:“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军运会即将来临,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时刻铭记五星红旗的意义,深刻体会新中国的胜利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众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光荣使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讲文明,树新风,做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好少年,做敢于拼搏、敢于奋斗、敢于创新,对社会有用的栋梁。”

活动现场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讲解员周睿滢想大家分享了抗日英雄陈怀民的故事,随后,武汉市城市公园市民园长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洪山广场市民园长方绍武分享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并送上对祖国的祝福。

摄影:熊丹丹

活动最后,武昌区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胡太荣在国旗下讲话,“2018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69周年,现在在洪山广场上也同样升起了五星红旗,当我们站在这里,唱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国旗冉冉升起,不禁为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明年,武汉将迎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召开,这一盛大活动的召开更加需要我们武昌城管委的工作人员向革命先辈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奉献军运会,拼搏赶超永争第一,让各国人民了解武汉认可武汉。”

摄影:熊丹丹

来自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工程学院国旗班的学生官泽宇作为此次升旗式的旗手,接到学校安排后,立刻退掉了回家的车票,他说:“能在国庆当天担任旗手为祖国献礼,是我的光荣,每次出旗升旗时都倍感光荣与激动。”

摄影:熊丹丹

迎着晨风500面红旗装扮靓整个广场,据洪山广场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洪山广场不仅有“国旗”为主题元素的节日布景,为纪念武汉抗战胜利80周年,10月1至7日期间,在洪山广场董必武纪念广场上还会举办《保卫大武汉的100个瞬间——纪念武汉抗战胜利80周年》大型图片展迎接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