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奶奶将螺丝钉扔进垃圾桶 2岁孙子捡起吞食险丢命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奶奶将螺丝钉扔进垃圾桶,2岁孙子捡起吞食险丢命楚天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李曼英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黄洁莹)1岁11个月的男童小宇在家人不注意时,吞下两枚螺丝钉。吐出一枚后,还有一枚卡在支气管

原标题:奶奶将螺丝钉扔进垃圾桶,2岁孙子捡起吞食险丢命

 

 

楚天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李曼英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黄洁莹)1岁11个月的男童小宇在家人不注意时,吞下两枚螺丝钉。吐出一枚后,还有一枚卡在支气管里,危及生命。所幸,经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紧急处理,卡在男童支气管内的螺丝钉被成功取出。“真的谢谢你们,万一孙子有什么事,我也活不下去了。”今天,小宇奶奶再次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小宇家住黄石,14日下午2时左右,小宇奶奶在晾衣服时发现,防盗窗上有松落的螺丝钉,小宇有些好奇,正拿着它们在手里玩。担心有危险,奶奶赶紧抢过来,将螺丝钉扔进了垃圾桶。随后,奶奶继续做家务,没一会儿,她听到小宇咳嗽和呕吐的声音,过去一看,发现地上有一枚沾有口水的螺丝钉,而一旁的小宇出现咳嗽、呼吸急促,奶奶赶紧叫来家人,把小宇抱往当地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小宇右主支气管里还卡有一枚螺丝钉,建议立即转诊到省妇幼保健院。

当晚,小宇一家赶到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呼吸科医生严玉群接诊后,立刻启动急诊手术流程,内镜组的胡茜、谢婷婷和任加红医生闻讯后,也急忙从家中赶到医院支援。在胸片中,螺丝钉大头朝下,卡在支气管里,需要通过支气管镜取出。孩子小、气管细,为保证手术顺利,医生找来相同型号的螺丝钉,提前预演了一遍手术过程,然后确定了手术方案和工具。

当晚9时,小宇上了手术台,麻醉师精准地让他进入“睡眠”状态。支气管镜团队的医生通过喉罩将长长的支气管镜伸入孩子的气管,准确抵达螺丝钉尖端附近,然后一个异物钳经气管镜伸入气道内,牢牢夹住螺丝钉尖端,把它取了出来,整个过程只花费了25分钟。

小小的螺丝钉取出来后,所有医生都舒了口气。“小宇很幸运,这个螺丝钉是圆头朝下,否则有生命危险。”任加红医生介绍,如果螺丝钉的尖头朝下,随着呼吸运动,尖头随时有可能刺伤气管,引起肺部出血或者气胸等严重的致死性并发症。术后第二天,小宇呼吸平稳,恢复了活泼好动的样子,开始在病房里跑动玩耍。

据悉,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呼吸内科今年已接诊近百例气管异物的患儿,取出的异物包括坚果、瓜子壳、笔帽、鱼刺甚至牙齿。医生提醒家长要看护好幼儿,3岁以内的孩子不要接触到这些小件物品,谨防误食。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