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闪耀香港 2018”现代舞《棱•角》武汉上演 展现不同时代的景象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8年10月25日晚,“闪耀香港2018”文化活动现代舞《棱• 角》在武汉中南剧场上演,该场活动由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倾情演出,为武汉观众带来了《褪色的独白》、《寻找大观园》等7部作品片段,贯穿中国现代舞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现不同的时代的声音,现场座无虚席,观众掌声雷动,享受着这个充满艺术的美好夜晚。

摄影:熊丹丹

(通讯员:陈国俊 冯晖)2018年10月25日晚,“闪耀香港2018”文化活动现代舞《棱• 角》在武汉中南剧场上演,该场活动由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倾情演出,为武汉观众带来了《褪色的独白》、《寻找大观园》等7部作品片段,贯穿中国现代舞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现不同的时代的声音,现场座无虚席,观众掌声雷动,享受着这个充满艺术的美好夜晚。

摄影:熊丹丹

据了解,《棱• 角》的演出共包含七部作品的片段:《褪色的独白》、《寻找大观园》、《满江红》、《十月》、《圆2:源流》、《冷箭》和《超速》。虽然只是雷动天下创作成果的冰山一角,却在时间上,横贯了中国现代舞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真实展现了在每一个阶段,艺术家们所发出的不同的时代的声音。

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是中国内地首个民营专业舞团,于2005年由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创始人曹诚渊与李捍忠联合创办。舞者来自全国各地,极具独立个性、精湛舞技和卓越创作才华。舞团以创作、表演、授课、普及和推广的全方位发展动向,成立至今,舞团已创作几十部不同规模的优秀作品,巡演足迹遍及五大洲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现代舞强调个性、时代性和原创性,成立至今,舞团已创作几十部不同规模的优秀作品,巡演足迹遍及五大洲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经常获邀参加国内外的大型演出,并主办重要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如每年7月举办的「北京舞蹈双周」等。

据悉,现代舞《棱• 角》是香港驻武汉经贸办举办的“闪耀香港2018”系列文化活动之一,该活动将于2018年10月中旬到11月初在武汉、郑州和长沙三地举办,带来包括合唱、交响乐、话剧、舞蹈、电影等全方位的文化盛宴,该系列文化活动免费对公众开放,旨在提升内地居民对香港“软实力”的认识,塑造香港多元化的形象。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