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话剧版的《平凡的世界》将登琴台大剧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平凡的世界》,一点也不平凡,荣获第三届茅盾文学奖,小说豆瓣评分9.0,北京大学入选推荐必读物有它,互联网大佬马云常谈它,著名作家高建群欣赏它,《白鹿原》之父陈忠实赞誉它,《废都》作者贾平凹喜欢它。如

《平凡的世界》,一点也不平凡,荣获第三届茅盾文学奖,小说豆瓣评分9.0,北京大学入选推荐必读物有它,互联网大佬马云常谈它,著名作家高建群欣赏它,《白鹿原》之父陈忠实赞誉它,《废都》作者贾平凹喜欢它。如今,这部感动和激励了一代人的优秀作品,将由陕西人艺搬上话剧舞台,看到这部话剧版的《平凡的世界》,你会有当年那份感动吗?

时间:2018.11.4-5

地点:琴台大剧院

继话剧《白鹿原》之后,陕西人艺又一力作,将110万字的巨著压缩成舞台上200分钟的话剧作品,在舞台上呈现出大时代里小人物的悲喜哀乐,路遥迷、话剧迷、文艺青年,请做好准备!

话剧版《平凡的世界》以全景式展现了从文革后期到改革初期,陕北高原上人们的生活面貌,深刻反映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洪流中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中期的中国陕北黄土高原上,家境贫寒的孙少安因为门当户对的旧有观念,放弃了心中所爱的润叶,娶了贺秀莲。弟弟孙少平走出农村,想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但外面的世界同样要经受未知的苦难。在命运的沼泽里一步步艰难前行,时代的桎梏下,他们的终点不知道在何方。坚守还是放弃那份信仰与追求,他们会接受命运的摆布吗?

本剧由2016年度现象级话剧作品《白鹿原》的原班人马——制作人李宣、剧作家孟冰——搭档国家一级导演宫晓东,与业内一流的舞美设计师张武、灯光设计师邢辛、服装造型设计师丁冀燕、音响设计师赵晓丹,共同组成一支国内罕见的顶尖创作团队,力图打造出最贴近原著神韵的超一流水准舞台作品。

担任本剧导演的是曾执导、制作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宋提刑官》《林海雪原》《走西口》等热播电视剧的国家一级导演宫晓东。做为舞台呈现的灵魂人物,他对演员也有一些特别的要求,不是要他们演剧中的人物,而是要他们回到那个年代,“他们只有先把自己带回那个年代,才能将那份感动传递给观众。”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