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甸后官湖绿道内建起三层楼房 城管称建楼获批准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蔡甸后官湖绿道内建起三层楼房城管称建楼获街道办批准水务局表示街道办无权批图为正在装修的三层楼房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摄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近日,有多位网友向楚天都市报反映,武汉蔡甸区后官湖旁

原标题:蔡甸后官湖绿道内建起三层楼房

城管称建楼获街道办批准水务局表示街道办无权批

 

图为正在装修的三层楼房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士峰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近日,有多位网友向楚天都市报反映,武汉蔡甸区后官湖旁有一栋三层楼,楼房距离湖岸仅十多米,就在绿道范围内,怀疑这栋楼是违章建筑。“这里本来是后官湖绿道,是属于大家休闲散步的好地方,现在建起三层楼房后,我们担心后期污染环境,排放污水到湖里。”

根据网友发布的网帖,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蔡甸区天鹅湖大道附近的湖边找到了这栋三层楼。楼房是钢架结构,有工人正在进行装修施工。工人们称,这栋楼重新装修后,准备建成一个供人喝茶吃饭休闲场所。附近钓鱼的市民表示,翻修前,此楼是一个韩式餐馆。记者走访发现,这栋楼位于后官湖绿道和后官湖水岸之间,和湖岸边只有十米的距离。

对于网友的反映,蔡甸区城管委执法五队曾在11月5日进行过调查并做了回复。回复称,经查,湖墅观止绿道知音半岛沿湖钢构房屋为南湖村集体所有,是南湖村为了解决村民就业问题、发展村集体经济,解决绿道游客如厕难的问题而建,有审批手续,不属于违建,不予拆除。

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楼是今年初经过街道办批准修建的。而早在2016年,此处就曾建过一栋三层楼,同为钢结构房屋。房屋占地面积168平方米,建筑面积504平方米,因为当时未获有关批准,城管部门予以拆除。2017年10月,该处又违规建楼,城管部门再次制止。根据有关法规,农村村集体建房,街道办有审批权,获得街道办批准后,该处三层楼才建好。

南湖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层楼的修建经过批准,是为了解决困难村民就业等问题,来绿道的游客也可以解决如厕问题。今后,村委会将与企业合作,将三层楼用于经营,村委会也有经济收入。

在后官湖边建房到底行不行?对此,蔡甸区水务部门则有另外一种说法。该局工作人员表示,2013年后官湖划定了“三线一路”,该楼位于“三线一路”的绿化范围,在绿化范围内构建建筑物,需要经过蔡甸区批准,大集街道办无权批准。

大集街是否有权批建这栋三层楼?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大集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该楼批准建设的过程需要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