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仲裁机构去年受案数近8万件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来源:湖北日报湖北省仲裁机构去年受案数近8万件专家学者共论:新时代仲裁服务的新方向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通讯员武仲宣)11月17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仲裁与司法论坛在武汉召开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省仲裁机构去年受案数近8万件

专家学者共论:新时代仲裁服务的新方向

湖北日报讯(记者汤炜玮、通讯员武仲宣)11月17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仲裁与司法论坛在武汉召开,会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获悉,湖北省仲裁机构去年受案数77524件,案件标的额达298.83亿元。

仲裁因其充分尊重双方当事人意愿、程序灵活、独立性、保密性、国际性,在解决民商事争议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次年会以“新时代仲裁服务的新方向”为主题,下设“仲裁法修改”“仲裁与调解和司法的互动”“仲裁员的全职与兼职”“仲裁费用面面观”和“文化因素与仲裁”五大分议题,对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中国贸促会领导,全国仲裁机构、法学院校和科研机构、律所、企业界代表近500人参会。

会议指出,仲裁法学研究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全国广大仲裁法学法律工作者,把握正确方向,强化创新意识,加快智库建设,着力发挥引领、团结、凝聚作用,切实提升服务政府、服务仲裁机构、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论坛将持续两天,来自司法界、仲裁界和学界的30余名专家学者,将围绕相关议题发表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