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务室发票不翼而飞 民警3小时查出“作案”元凶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财务室发票不翼而飞,民警3小时查出“作案”元凶!楚天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丁其刚丁珮实习生吴婉玲)双休完上班,单位财务人员发现几万元的发票突然失踪了,遂

原标题:财务室发票不翼而飞,民警3小时查出“作案”元凶!

楚天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丁其刚丁珮实习生吴婉玲)双休完上班,单位财务人员发现几万元的发票突然失踪了,遂保护好现场后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仔细查“案”,通过3小时的侦查,最终查到了“元凶”——老鼠!今天(11月19日)上午,发票被及时追回,受害单位财务室员工感动不已。

今天上午,东西湖区金银湖一家单位的财务人员胡女士过完双休后上班,发现档案柜抽屉被人翻动过,自己给单位购物的几张近2万元的发票和一个快递单被“盗”,胡女士保护好现场并报案。

金银湖派出所民警黄红平等人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因财务室探头坏掉,无法调取视频资料,民警于是仔细勘查财务室木制档案柜及抽屉,发现抽屉边沿有损坏痕迹,木制抽屉内凌乱不堪,有被人动过的痕迹,有被盗的可能。 

“抽屉内没有现金,为啥窃贼要盗取发票和快递单呢?”民警黄红平等人进一步调查发现,木制抽屉上系新鲜咬痕,而非外力撬痕。见抽屉内的痕迹呈点状,且都是新鲜痕迹,会不会是室外的老鼠进入室内取暖做窝?民警黄红平据此进一步作出推断。 

在民警黄红平的提醒下,胡女士等人开始围绕木制档案柜寻找被“盗”的发票等物品。果不出民警所料,胡女士等人经对财务室角角落落进行彻查后,果然在财务室比较隐蔽另一处柜子与墙壁的夹缝内发现了被“盗走”的近2万元购物发票及快递单,“盗案”顺利告破。 

“我们工作上的马虎导致发票被老鼠叼走,让民警前前后后忙活了近3个小时!”事后,胡女士及单位同事连声向民警致谢。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