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潮江汉!中山大道江汉段上演时尚行为艺术秀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光影、星秀、快闪……11月24日晚的中山大道可不一般,一场场年代感极强的演出让行走于中山大道的市民仿佛步入了历史长廊。自2016年12月重新开街以来,中山大道备受瞩目,无数

光影、星秀、快闪……11月24日晚的中山大道可不一般,一场场年代感极强的演出让行走于中山大道的市民仿佛步入了历史长廊。自2016年12月重新开街以来,中山大道备受瞩目,无数武汉市民、外地游客都在这里重温老汉口的历史,渴望寻找到大武汉核心文化符号。

11月24日,由江汉区委、区政府倾情打造,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局精心筹备的“穿越老汉口,时尚新江汉”中山大道系列行为艺术秀启动式活动在中山大道(江汉段)隆重上演。星秀场、年代秀、光影秀三大版块活动带你穿越老汉口,品味时尚新江汉。

下午四点,一群神秘人突然从周边地铁、商圈向着江汉路街心花园聚集而来,随着一阵突如其来的音乐,神秘人群陡然间褪去外套,露出清一色的清代服饰。原来这群神秘人玩起了cosplay + 快闪。他们将cosplay的对象瞄准了赫赫有名的历史人物——张之洞,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对张之洞的敬意。张之洞是清末有名的湖广总督,督鄂期间,他兴办各行各业,正式开启了大武汉近代工业化进程。可以说,张之洞对于武汉的城市建设与发展贡献巨大,对武汉人来说,这也是最值得纪念和致敬的大人物。当cosplay表演开始,路人纷纷驻足,为这群coser(cosplay玩家)“搭建”了一个天然舞台,在观众兴致勃勃观赏表演、回味历史之时,音乐骤停,这些coser又重新穿上了外套,迅速散开,淹没在人群中……仿佛刚才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据悉,本次星秀场的《张之洞cosplay》快闪共有五场,分别在街心花园、新佳丽广场、民众乐园、大洋百货广场、水塔广场等场所举行。据悉,启动式后,这种cosplay + 快闪的表演将不定期在中山大道上演,各类历史人物甚至道德模范都可能成为模仿的对象。

与快闪活动几乎同时进行的还有“年代秀”,着实能让观众过一把穿越瘾。六渡桥地铁站B出口和民众乐园门口等四个舞台上,轮番上演20世纪30-40年代的旗袍秀,50-70年代的工装秀,80-90年代的拉丁舞以及21世纪新生代的街舞秀。各类独具时代特色的舞蹈表演象征着时代的变迁,唤起了老武汉市民的回忆,而年轻一代的武汉市民也能从时尚拉丁与街舞的呈现中获得一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对游客来说,“偶遇”这些精彩演出绝对会是旅行中的意外之喜。除了欣赏演出,每一个观众还有机会成为活动的“主角”:市工艺大楼对面的绿荫道被布置成了市民的“星光大道”,两百米长的红毯与道旁精美的墙绘相映成趣,还有主办方精心搭建的不同年代的武汉场景,不仅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更是绝佳的摄影基地。无数市民、游客走上红毯留影,今天的中山大道,就是市民的“星光大道”。

随着夜幕降临,快闪和走秀表演也告一段落,整个中山大道的热情已彻底被点燃,现场气氛高涨。水塔前更是早早就聚集了等待看光影秀的观众,其中不乏外地游客,其中还包括一群特殊的嘉宾,他们是从全国各地来到江汉区参加2018年全国健身秧歌(鼓)大赛的运动员和裁判员们。7时许,万众瞩目下,在全场有力的倒计时欢呼声中,由第七届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们共同开启“穿越老汉口,时尚新江汉”水塔光影秀。汉口水塔外墙瞬间被璀璨炫目的3D全息投影所覆盖,这幢百年历史建筑,从建造之处,历经风雨,默默注视着脚下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改革。整个光影秀从百年水塔的历史轨迹到江汉区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的展示,从江汉区改革发展新成就到全区喜迎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短短十分钟的光影特效再现了江汉百年发展历程,大气,恢弘,震撼,精美,在场观众大呼“过瘾”!

据介绍,此次中山大道系列行为艺术秀启动式只是后续系列活动的开场,江汉区将继续深挖中山大道历史文化底蕴,策划特色文化活动,讲好江汉故事,让中山大道实现文化回归,让市民对熟悉的地方有期待,也让游客的老汉口情怀得以安放。

(通讯员:朱素芳)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