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红衣少年雨中为执勤交警撑伞 “小暖男”刷屏朋友圈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1-26 第期

原标题:图文:红衣少年雨中为执勤交警撑伞

“小暖男”刷屏孝感人的朋友圈

图为:孙郑福雨中为王家丰撑伞。小图为王家丰找到孙郑福的班级致谢。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通讯员李太峰邹晨)近日,孝感人的朋友圈被一则温暖人心的新闻刷屏了。风雨中,一名交警正在路上执勤,路边一名红衣少年默默上前将雨伞撑过去……记者从孝感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获悉,这名红衣少年已被找到,是孝感桂桥小学的一名学生。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三中队的辅警王家丰,对当日发生的事依然记得很清楚。

11月17日下午,风雨交加,王家丰在孝感城区交通大道和北京路交会处执勤,正是下班时间,道路上车来人往。王家丰穿着执勤雨衣,但担心没办法看清周边的交通情况,他没有将雨衣的帽子戴上。此时,一名正在等红绿灯过马路的红衣少年,看到王家丰脸上被大雨淋湿,默默上前将伞撑过去……

突然感觉雨停了的王家丰,抬头发现一把雨伞遮在头顶,再一看撑伞的是一名学生模样的少年,心中倍感温暖。王家丰告诉少年,他有执勤雨衣,不用打伞,并谢谢他的好意。但红衣少年反复说“不行不行”,撑着的伞依旧没有移开。

王家丰通过简单的攀谈得知,红衣少年是桂桥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学生。不久人行绿灯亮起,王家丰叮嘱少年注意安全后,少年匆匆离开。

这温暖的一幕,被路人拍下后传到网上,很快就在孝感人的朋友圈刷屏。网友们纷纷为红衣少年点赞,并称他为“小暖男”。11月19日上午,经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与媒体多方走访,终于在桂桥小学将正在上课的红衣少年孙郑福找到。

原来,17日下午,10岁的孙郑福去补习路过交通大道北京路口时,看到交警叔叔为了大家出行安全,仍在雨中执勤,于是上前打伞为他遮雨。看到交警叔叔找到自己,孙郑福有些羞涩,他说:“经常在路上看到警察叔叔,觉得他们挺辛苦的。尤其是夏天和下雨天,我们都可以打伞遮雨,或者躲在凉快的地方乘凉,他们却要坚守岗位,真的很不容易。警察叔叔辛苦付出,为我们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我也想尽我自己的努力为他撑起一片天。”

而对于上班不到一年的王家丰来说,孙郑福的举动让他充满了干劲:“那把伞,那一瞬间,让我觉得所有辛苦付出都值得。”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