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宫崎骏动漫最配的 是久石让的音乐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8.12.19地点:琴台大剧院现在提到宫崎骏的电影,许多人同时还会想起的,一定是久石让。少了宫崎骏的动画,久石让的配乐显得缺少主题; 少了久石让的配乐,宫崎骏的动画显得缺少气氛。&rdqu

 

时间:2018.12.19

地点:琴台大剧院

现在提到宫崎骏的电影,许多人同时还会想起的,一定是久石让。

少了宫崎骏的动画,久石让的配乐显得缺少主题; 少了久石让的配乐,宫崎骏的动画显得缺少气氛。”

宫崎骏和久石让合作的第一部电影就是《风之谷》,俩人一拍即合。

那些曾经感动过你的动画

天空之城

"我爱你,是因为你比我更像我自己。"

龙猫

"没问题的,别担心,一切都会好的。"

悬崖上的金鱼姬

"信仰到底是什么呢,就是纵身一跃,就是我们跟神之间一个永远的约定,是舍弃旧的去开始新的生活;信仰就是从今以后,再也不要放开你的手。"

哈尔的移动城堡

"就是因为你不好,才要留在你身边,给你幸福: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学会用完美的眼光,欣赏那个并不完美的人。"

魔女宅急便

"世界这么大,而找到真正喜欢可以落脚的地方,又实在是难。"

千与千寻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从始至终陪着你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北京中歌爱乐乐团倾情演奏

久石让·宫崎骏经典作品视听完美演绎

2015年,活跃在北京各大乐团的著名音乐家们一起成立了一个崭新的乐团——北京中歌爱乐乐团,乐团的宗旨,是发起和创建跨界音乐项目,用高水准的演绎和普及,把音乐带入每个听众的身边。乐团在选择曲目和排练方式上大胆采用新的思维,在不背叛传统的原则下,尝试新的诠释。

除了古典音乐曲库范畴,音乐家们放下阳春白雪的架子,与其他领域的艺术家们,例如流行音乐或是非主流音乐,共同进行跨界艺术合作。他们还特别关注和参与电影音乐的工作,为一些优秀的电影作品配乐。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北京中歌爱乐乐团是新一代的、具创新精神的乐团。

本次音乐会诚邀交响乐团各弦乐部首席演奏家倾力演出。大气磅礴演绎经典,完美再现大师的不朽名作。届时乐团不仅将演奏《千与千寻》《龙猫》《幽灵公主》《魔女宅急便》等经典动画作品。还将演奏久石让的电影交响作品《菊次郎的夏天》《入殓师》等。

本场音乐会还特别编辑了宫崎骏动画作品与久石让的音乐完美契合,精彩的电影画面让你重温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震撼心灵的优美音乐把你的思绪带入一个浪漫且充满梦幻色彩的世界。

演出曲目

1. 电影《天空之城》主题曲

2. 电影《千与千寻》主题曲

3. 电影《千与千寻》之那个夏天

4. 电影《龙猫》之龙猫巴士

5. 电影《龙猫》之风之甬道

6. 电影《龙猫》之她的母亲

7. 电影《魔女宅急便》之启程

8. 电影《幽灵公主》插曲

9. 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之世界的约束

10. 电影《菊次郎的夏天》之Summer

11. 电影《入殓师》主题曲

注:曲目单顺序和实际曲目以现场演出为准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