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寒潮里的暖心一幕:警民合力让走失小孩与家人团聚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2-08 第期

楚天都市报12月7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罗维舟)今日,武汉寒潮来袭,风雨交加,气温骤降,但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和平所鑫园小区警务室内却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在热心群众和民警辅警的努力下,仅穿着秋衣就跑出门的5岁小男孩昕昕终于和家人团聚。

今日上午8时40许,一位看上去只有4、5岁的小男孩穿着一套秋衣跑进了鑫园小区内,哭着要找妈妈,小孩的衣服已经全部被雨水淋湿,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热心市民发现后,立即拨打小区警务室值班电话,责任区民警钱军立即带领辅警将小男孩接回警务室。

民警钱军立即拿出棉被为小孩保暖,询问得知其叫昕昕,今年5岁,但无法说清自己的家庭住址。民警钱军立即联系指挥中心,查找有无接到小孩走失警情未果,于是立即组织辅警在附近展开走访调查。由于辅警张霞的家就在附近,她立即赶回家,找出自己小孩的衣服让昕昕穿上,并为其买来热腾腾的面条。就在此时,辅警黄泳传来好消息,附近一家幼儿园老师通过照片认出了昕昕,于是立即联系孩子的母亲陈女士,此时陈女士还并不知道昕昕走失了。

陈女士立即赶到警务室,看到昕昕安然无恙后,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是放了下来,对民警、辅警连声道谢。陈女士介绍,他们家住在鑫园小区旁边的一个小区,由于上午要出去办事,便把小孩一个人留在家里,没料到他一个人跑了出来。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