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明成分药酒一口喝下肚男子心跳骤停险些丢了命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不明成分药酒一口喝下肚男子心跳骤停险些丢了命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通讯员陈梦圆杨涛)“药酒真不能瞎喝,都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近日,武汉一男子口服不明成分的药酒,非

原标题:不明成分药酒一口喝下肚男子心跳骤停险些丢了命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通讯员陈梦圆杨涛)“药酒真不能瞎喝,都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东西。”近日,武汉一男子口服不明成分的药酒,非但没能治疗风湿,反而因为中毒住进重症监护室。

张先生今年49岁,家住武汉市硚口区汉中街,一直患有风湿。一个星期前,吃饭时,他想起家中有朋友从泰国带回来治风湿的药酒,于是取出一瓶饮用。“因为瓶子上写着泰文,我也不知道内容是什么,直接就倒在杯子里喝了,觉得口感不好,我还往里面兑了些白酒。”张先生说,药酒下肚不久,他就出现剧烈呕吐,一起喝酒的两位友人也出现了不适。三人赶紧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刚进医院,张先生突然意识丧失,呼吸心跳骤停。医生立刻抢救,为其进行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和补液,5分钟后,才恢复心跳。根据张先生及其友人的症状和相关检查,医生诊断张先生属于药物中毒引起的中毒性休克,因为病情危重,他被送进重症监护室进行血液净化等进一步治疗,而张先生两位饮用药酒较少的友人,经过洗胃之后,住院观察。

武汉市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许涛主任表示,因为没有见到张先生所饮用药酒的实物,所以并不明确药酒含有什么成分。但根据张先生症状分析,可能是药酒中含有川乌、草乌等毒性植物,导致了他呼吸心跳骤停。

许涛提醒,无论是处方药,还是非处方药的药酒,都有严格的用量、用法、适应症、禁忌、不良反应、疗程等要求,必须遵医嘱或严格按药品说明书服用。不明成分的药酒千万不能随意服用,外用药酒也绝不能口服。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