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家四口凌晨煤气中毒 民警撬门入室紧急施救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一家四口凌晨煤气中毒民警撬门入室紧急施救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谢伟潘志华)“快救人,有人中毒了!”10日凌晨0时10分,京山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响起,一男子急促地说:

一家四口凌晨煤气中毒民警撬门入室紧急施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谢伟潘志华)“快救人,有人中毒了!”10日凌晨0时10分,京山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响起,一男子急促地说:“在永隆镇杨浲社区某加油站旁,有人可能食物中毒了。”

10分钟后,永隆派出所3民警到达事发现场的一幢居民楼,发现该房屋门窗紧闭并反锁,呼喊无人答应。

报警人姚先生反映,他是屋主姚某的侄儿,姚某一家四口居住于此,平时这个时候姚某会起床准备豆腐作坊的生意,但当天凌晨有客户叫门不应,感觉情况不对就通知了他,他打电话询问时姚某已无力应答,遂报警求助。

民警初步判断这家人应是煤气中毒,立即分头寻找破门办法,并联系医院救护车赶来增援。由于门窗反锁,民警果断地撬开了防盗门。

室内情景让民警大吃一惊,一间卧室里有2位老人躺在床上,已经口吐白沫;另一间卧室内躺着1名女子和1个孩子,都面色灰白,神志不清,已经无力说话。民警在医护人员和周边群众帮助下,将4人抬上警车,以最快的速度直奔附近的五三医院。经4个多小时抢救,4名中毒人员全部脱离危险。据主治医生介绍,4人均为一氧化碳中毒,要是救助稍迟,后果不堪设想。

经了解,姚某家卫生间离卧室很近,门窗紧闭通风不良,可能热水器燃烧不完全,致使房间内蓄积大量一氧化碳,导致全家人中毒昏迷。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