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果蔬生鲜外卖订单翻倍 双12成为线下实体商家主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超市便利店折扣力度空前果蔬生鲜外卖订单翻倍图文:双12成为线下实体商家主场昨天是双12,对消费者来说,这是在线下“薅羊毛”抢优惠的节日,对商户来说也是促销的黄金机会。记

原标题:超市便利店折扣力度空前

果蔬生鲜外卖订单翻倍

图文:双12成为线下实体商家主场

图为:昨日,超市双12促销吸引了大量消费者

昨天是双12,对消费者来说,这是在线下“薅羊毛”抢优惠的节日,对商户来说也是促销的黄金机会。记者走访武汉各大实体商家,发现双12促销活动力度大,消费者的消费热情高。在线上、线下融合的情况下,双12俨然成为线下实体商家的主场。

果蔬生鲜的外卖订单翻倍

昨日中午,记者在江汉区雪松路一家连锁粥铺看到,店中座无虚席。每桌都贴有点餐二维码,一些食客正用手机点餐。“今天双12,我们部分单品在口碑上做半价活动,引流效果很明显。”该店店长说。

据了解,双12当天,不少餐饮店铺除自身活动,还参与了口碑APP手机点单满50减10元、满20减5元的优惠折扣。数据显示,活动期间,武汉消费者通过口碑APP手机点单笔数,比11月同时段增长276%,手机点单热度排名全国第9。“平时,午高峰持续到12点30分左右,但现在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还有很多订单,总量比平时增加了15%左右。”在万松园、江汉北路一带送餐的外卖小哥张彬说。他送餐最多的地方还是写字楼,每客单价20元左右。由于双12活动力度较大,很多新零售便利店的快餐明显受到青睐。

在新零售大行其道的当下,线上、线下互相引流效果明显。除美食外,洗浴按摩、美容美发、K歌等休闲娱乐场景的双12消费热度,也呈上涨趋势。双12的前12个小时里,口碑APP的这些场景套餐购买笔数涨幅最高。饿了么的数据同时显示,果蔬生鲜、鲜花绿植、医药健康、商店超市等类型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长108%。

超市便利店折扣力度空前

49.9元的进口车厘子买一送一,39.9元的花生油买一送一,29.9元的鱼滑买一送一……昨日上午,记者在盒马鲜生中南店看到,不少商品打出双12特价,买一送一、秒杀活动比比皆是。顾客蜂拥而至,囤货抢购折扣商品。“很多秒杀商品一上架就被抢空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汉街的Today便利店,收银台也排起长龙。该店正在做“满49减20”活动,很多货架已被搬空。“我喜欢喝进口酸奶和饮品,但平时价格比较高。现在的活动几乎是五折,比较划算,我囤了不少。”家住水果湖的陈先生说。他提前在网上领取了折扣券,昨日特意开车过来大采购。

记者走访武汉多家超市和便利店,发现到处人潮涌动。不少超市在双12期间推出超大力度折扣,如中百3.8折起,武商量贩4.9折起,还有各种支付平台的补贴,相当划算。

和往年相比,今年新零售改造的超市颇受欢迎,不仅折扣大,还能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比如,中百经过新零售改造的超市和淘鲜达体系合作,提供3公里内30分钟送货上门服务。“买再多东西也不用自己拎,方便得很。”一位消费者表示。

线上抢购以弥补双11缺憾

“我正在装修房子,上次双11没有买好,这次趁双12做活动,买了实木床和沙发,弥补了双11的缺憾。”昨日上午,武昌的许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发现,像许女士这样的消费者不少,双11没买好,双12来补位。家居生活行业表现得尤其抢眼。根据淘宝发布的数据,家居生活行业2小时成交突破440万单,200万人涌入网络抢购家居生活用品。其中,大件家具占近六成,仅床就在2小时内卖掉5万张,同比增长58%。此外,沙发销售近6万套,坐具类销售12万把。

随着近日全国普遍降温,各种“过冬神器”也在双12热销。淘宝数据显示,超过7000万人在购物车里添加了2件以上的冬季用品,每20位南方人中就有1人拥有加热袜、烤火被、暖手宝等淘宝专属“神器”,其中暖脚垫被加购500万次。

最让人意外的是,今年双12,淘宝上COS服20分钟销售额超100万元,各种动漫周边产品也销量惊人。数据显示,今年二次元行业比去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90%,超五成消费者是95后,二次元经济迎来爆发期。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