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礼赞改革开放40年]董松岩:文化产业发展迅速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引言:1978年,在邓小平先生倡导下,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

引言:1978年,在邓小平先生倡导下,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征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值此之际,武昌区委宣传部联合凤凰网湖北策划推出《江流贤聚谈武昌礼赞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活动,来听听20位武昌区各行各业嘉宾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对于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切身感受。

人物介绍:董松岩,青年导演、编剧,天堂映画创始人。1983年出生于湖南衡阳,2004年开始影视创作。曾入选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武汉市“黄鹤英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为新媒体与影视领域唯一入选者。2014年董松岩荣获国家广电总局夏衍杯电影剧本奖,2015年获得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基金最佳青年导演电影项目奖。

董松岩对于武汉这座城市有着特别的感情,“因为我在武汉待了16年,比在老家的时间还长。”2013年由董松岩执导拍摄的微电影《昙华林》获得了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金鹤奖优秀剧本、优秀导演和优秀作品奖等奖项,“武昌区昙华林在武汉具有一定的标识性,我们当时就做了这么一个小故事,总体效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我大学学的动画专业,那个时候我们一个团队就开始拍一些短片,毕业之后我们就成立了天堂映画这个公司。”董松岩称自己的初衷是因为热爱,特别喜欢拍电影,所以坚持到现在,“我们整个团队一直在坚持和享受这个过程。我觉得做电影也好,做短片也好,主要还是要用心去做一些好的故事。”

中国改革开放40年,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迅速,“近些年有很多影视剧、电影、网剧都在武汉取景拍摄,武汉整座城市风貌对影视剧的创作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董松岩表示从业多年来,影视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电影票房正在向千亿级突破,科技的融入也让影视形式更加多样化。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1213董松岩-天堂映画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213/17/wemedia/4a53a62373453a10114f4bff33acf069569aae1f_size397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