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谎称学校内有关系包过 考研辅导老师骗取考生15万余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谎称学校内部有关系包过考研辅导老师骗取考生15万余元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孙婷婷通讯员汪静钰)距2019年考研笔试不足7天,各类机构复试包过宣传又将兴起。记者昨从武汉市青山区检察院获悉,该院办理了一起涉及

谎称学校内部有关系包过

考研辅导老师骗取考生15万余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孙婷婷通讯员汪静钰)距2019年考研笔试不足7天,各类机构复试包过宣传又将兴起。记者昨从武汉市青山区检察院获悉,该院办理了一起涉及考研复试的诈骗案,培训教师滕某谎称认识考研复试院校的内部人员,骗取考生成某15万余元,青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滕某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滕某原本是一名职业医生,因无力承担医疗事故赔偿费用,滕某便辞职到某教育公司担任培训教师,负责医学专业的考研培训。2016年年中,滕某通过网络授课的形式辅导成某考研,滕某对成某说,仅靠网课学习远远不够,建议他私下参加线下辅导,需交3万元。双方约定,如果成某未能考上,这笔钱滕某将如数退还。2017年考研成绩出来后,成某落榜了,滕某按照约定将钱退回。

2017年暑假期间,滕某得知成某有再次考研的意向,便与他又取得联系,承诺包教包过,随后成某继续在滕某这里报名交钱。2018年年初,考研成绩及院校复试线公布后,滕某称认识湖南某院校的内部人员,可以为成某争取调剂在职研究生的机会,保证可以录取。滕某先后以保录费、报名费、关系费为由,找成某要得15万余元。

从年初至今年6月考研录取工作结束,成某不断追问录取情况,滕某便以各种理由搪塞。成某意识到可能被骗,要求退钱,滕某便再无音讯。成某又电话联系湖南该院校的研招办咨询,该校招生办老师回复说学校今年的研究生录取早已结束,成某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安机关立案后将滕某抓获,滕某供述他根本不认识考研院校的内部人员,他将从成某处骗取的钱款全部用来归还个人债务。经审查,近日,青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滕某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青山区检察院检察官提醒,考研笔试完后,考研学子需通过正规渠道获取考试信息,警惕各类以“考研包过”“内部调剂”“改分数”为由的骗局,切勿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