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乐剧《灰姑娘》中文版将登琴台大剧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9.01.3-4地点:琴台大剧院近日,国内唯一图书馆美学生活真人秀《神奇图书馆在哪里》中,马伯庸爆料说,原来童话故事中,丢失水晶鞋的灰姑娘,原型来自于中国唐代小说《酉阳杂俎》。原来,那个风

海报

时间:2019.01.3-4

地点:琴台大剧院

近日,国内唯一图书馆美学生活真人秀《神奇图书馆在哪里》中,马伯庸爆料说,原来童话故事中,丢失水晶鞋的灰姑娘,原型来自于中国唐代小说《酉阳杂俎》。原来,那个风靡全球,俘获无数少女心的童话,竟在我国古代就已经被记载。

《酉阳杂俎》是一部类似于鬼神短篇的小说合集,由李商隐、温庭筠的好友段成式(803年-863年)所著,续集《支诺皋》有一则故事为《叶限》。据撰者附记,此故事为“成式旧家人李士元所说。士元本邕州洞中人,多记得南中怪事”。古人泛称西南地区为“南中”,邕州即今广西南宁。

相传秦汉前,南方沿海有一位自幼丧母的百越姑娘——叶限。父亲走后,被继母百般虐待,常让她上山干苦力。有一天,她在山中遇到一条骨骼清奇的金鱼,便将其精心饲养起来。谁料却被继母杀了还吃了!叶限知道后非常伤心,但是此时神人自天而降,告诉她将鱼骨藏于屋内,她许下的愿望都将实现。

有一天,叶限的继母带着女儿们去参加当地的民族活动盛会。待继母走后,叶限也穿上了华丽的衣服和金鞋子前往。后来被继母和她的姐妹认出来了。叶限在匆忙逃跑的过程中落下了金鞋子。

金鞋子辗转落在了国王手中,经过多番寻找终于找到了金鞋子的主人叶限。国王将叶限和金鱼骨带回了自己的国家,并封叶限为自己的夫人。而叶限的继母和姐妹则被别人用石头砸死了。

现在读来,是不是和《格林童话》中的《灰姑娘》如出一辙呀?只是后者经过了格林兄弟的精心润色,故事变得更加的唯美和梦幻。神奇的仙女魔法、华丽的南瓜车还有王子与公主的浪漫相遇,让它成为了几代女孩心中最美的童话,多次被改编成动画、电影甚至音乐剧...

如今,由百老汇独家授权,七幕人生携手保利演出有限公司打造的中文版音乐剧《灰姑娘》即将华丽登陆琴台大剧院。千万少女心中最美的梦,终于要在舞台上呈现啦!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