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 江城去年CPI同比上涨1.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江城去年CPI同比上涨1.9%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了解到,2018年,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总水平比上年上涨1.9%,涨幅与上年持平,上涨幅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总体来看,武汉

原标题:江城去年CPI同比上涨1.9%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了解到,2018年,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总水平比上年上涨1.9%,涨幅与上年持平,上涨幅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总体来看,武汉市CPI价格走势总体平稳,呈“小幅震荡”态势。去年,武汉市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7%,拉动CPI上涨0.31个百分点,是推动CPI上涨的重要原因。从全国范围看,武汉市CPI涨幅处全国同类城市下游水平。去年,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比全国低0.2个百分点,与全省持平。横向比较,武汉市CPI涨幅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居第26位,在19个副省级及以上城市中居第15位,在6个中部城市居第5位。

今年武汉市CPI预计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温和上涨。近年来,武汉市服务项目价格连续6年高于消费品价格涨幅和CPI涨幅,其中医疗服务、家政维修服务及养老服务等价格上涨较快,部分职业出现工资调整。这一趋势预计会在2019年延续,推动CPI上行。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