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昌区人大代表刘成奎:人大代表是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武昌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刘成奎接受凤凰网湖北专访。凤凰网湖北:作为武昌区人大代表,请您对自己2018年履职情况进行总结。刘成奎:2018年我在

刘成奎

武昌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武昌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刘成奎接受凤凰网湖北专访。

凤凰网湖北:作为武昌区人大代表,请您对自己2018年履职情况进行总结。

刘成奎:2018年我在区人大履职期间,着重关注民生问题,根据武昌区人大工作安排,规定每月20日为‘选民接待日’,在接待过程中,我能快速接收到选民的诉求及难点,为政府和群众搭起沟通的桥梁,2018年所提的建议中,大部分得到了政府及时有效的解决,暂未解决的建议还在持续跟进当中。

凤凰网湖北:2018年您参与了哪些区人大组织的活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刘成奎:在我参与区人大会议活动中,人民群众关于民生问题的诉求点让我印象深刻,例如所处辖区周边居民的公共设施较为老化,相对居住于市中心的居民来说生活不便,在选民跟我交流的过程当中,我能亲身感受到他们的渴盼与无助,作为人代大表,我们应该深入民生,向政府提出群众的需求点,并督促政府及时跟进解决。另一方面政府与群众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政府决策可能不能细化至每户每人,但群众的诉求点更加多样化,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矛盾,人大代表要起到沟通协调的作用,一方面向群众解读政府政策,另一方面将群众的切身需求向政府反映,做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凤凰网湖北:2019年,您有什么打算?

刘成奎:作为区人大代表,在2019年我将继续倾听选民意见,履行基本职责。结合自身工作,关注武昌区经济发展,为辖区高质量发展献力。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武昌区人大代表 刘成奎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122/10/wemedia/28e69e2ef7d2839fa0ba186d04e200fde7b75228_size371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