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鹤楼春节期间将举办多场文化活动与游客共度佳节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黄鹤楼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巅,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近些来,黄鹤楼公园走出国门,在国际上的影响越

黄鹤楼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巅,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

近些来,黄鹤楼公园走出国门,在国际上的影响越来越深远。2018年5月3日,黄鹤楼公园与法国埃松省萨玛朗德古堡公园结为友好旅游景区。11月16日,中英首个友好地标签约,黄鹤楼公园与英国斯旺西布拉格文剧院签订“互免门票”等友好合作协议书。

2019年春节期间,黄鹤楼公园将举办四场文化活动,与海内外游客共度佳节。

一、趣味猜灯谜

“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是我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文娱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特色节日活动。

因为谜语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响应的人众多,而后猜谜逐渐成为节日里不可或缺的节目。春节期间,黄鹤楼西广场和南区诗碑廊将设灯谜区。

二、新年“福”礼

春节期间,游客游览黄鹤楼的同时,还能体验传统手工艺文化,公园举办的新年“福”礼活动,将在东门、西门、南门各设一个幸运大转盘,所有游客均可参与幸运转盘抽奖,通过找到卡牌所展示的景点拍照后,即可获得武汉民俗艺人的工艺品面塑、糖画、中国结、硬丝编织、香包、书法或剪纸一个。

三、“拓”春送福

中国版画作为绘画形式的一种,已有上千年历史。春节期间,黄鹤楼将在主楼区提供版画模板,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拓画工作,让游客感受中国版画魅力。

四、舞龙狮闹新春

新春佳节,为游客准备一场舞龙舞狮的表演,吉祥如意热闹非凡。舞狮进入人群与游客近距离接触,视觉的冲击,让传统文化震撼人心。春节期间,黄鹤楼的西广场及园区内,将分上午和下午两个场次,分别进行舞龙舞狮表演。

此外,24日起,由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南楼画社、湖北省中国画学会联合举办的“春艳丹青——黄鹤楼己亥新春名家画展”,以及由黄鹤楼公园管理处策划推出的“黄鹤楼藏楹联书法名作珍选陈列”分别在黄鹤楼美术馆(白云阁)一楼和四楼隆重开展。

新春名家画展展至3月25日。展出有陈立言、施江城、贺飞白、张军、魏金修、孙恩道、钟孺乾、李乃蔚、樊枫、秦岭、罗彬、谢晓虹、徐晓华、李峰、谈士屺、余楚民、唐永超等17位知名画家70余幅匠心之作,题材涵盖花鸟、山水、人物等各方面。

名作珍选陈列展展至2月20日,展出有沙孟海、吴作人、费新我、赖少奇、赵少昂、刘炳森等6位已故大家的楹联书法名作6幅,从黄鹤楼藏近百幅楹联书法中精选而出,内容与黄鹤楼息息相关。因四楼空间较小且本次展览作品皆为真迹十分珍贵,游客需预约(关注黄鹤楼官方公众号即可预约),每天限500人次参观。(通讯员:江萌)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