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载歌载舞秀青春 武汉少年“快闪”迎军运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月23日14时,军运会吉祥物“兵兵”人偶突然现身武汉地铁后湖大道站,吸引路人纷纷驻足。随后,一群青少年载歌载舞、吹拉弹唱,鱼贯而入,唱响《歌唱祖国》,共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1月23日14时,军运会吉祥物“兵兵”人偶突然现身武汉地铁后湖大道站,吸引路人纷纷驻足。随后,一群青少年载歌载舞、吹拉弹唱,鱼贯而入,唱响《歌唱祖国》,共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这是武汉市育才实验小学的师生上演的主题为“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做新时代的城市东道主”的快闪秀。40余名师生现场表演了民乐、合唱、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并现场向路人发放《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宣传单。

伴随着悠扬的民乐声,歌曲《歌唱祖国》引来围观路人的集体大合唱,掀起小高潮。随后,学生们手拿一幅幅展板,大声朗诵《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据悉,这些展板的配图均为学生创作,作品将黄鹤楼、东湖绿道等武汉地标融入其中,表现出对武汉美好明天的想象,获得现场一片赞誉。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王争艳、海军工程大学教授蒲金云、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雷皓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王争艳谈道:“少年朋友是传播文明的小小使者。希望孩子们可以充分理解文明公约的内涵,积极践行讲文明,树新风,向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同学好友进行宣传,做好东道主,共迎军运盛会。”

据了解,期末考试一结束,育才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就投入到排练之中,至正式上台,排练时间不足一星期。第一次在地铁站里跳舞,许多学生表示既兴奋又紧张。问及为何选址在地铁站内,武汉市育才实验小学副校长蔡晓瑜表示:“地铁站是武汉的一个缩影,在这里能够呈现武汉的变化,展现每天不一样的武汉,同时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军运会,亲密接触军运会。”(凤凰网湖北文字:冯雅合摄影:张慧敏王丹丹)

[责任编辑:冯雅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