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余辆车占据人行道 汽修店给交警留言“请勿抄牌”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十余辆车一溜排开违规占据人行道图文:汽修店给交警留言“请勿抄牌”汽修店附近的人行道上,一溜停着十多辆轿车,车上还有店方给交警的留言:车主在店内,请勿抄牌,马上挪车。昨日

原标题:十余辆车一溜排开违规占据人行道

图文:汽修店给交警留言“请勿抄牌”

图为汽修店前停了一排车,车上放着统一的留言牌

汽修店附近的人行道上,一溜停着十多辆轿车,车上还有店方给交警的留言:车主在店内,请勿抄牌,马上挪车。

昨日,有市民在武昌和平大道杨园附近看到这一幕。对此汽修店称确实事出有因,近期业务量增加才临时停靠,通常会尽快通知车主开走。

汽修店给交警留言

市民郑先生反映,前日上午,他步行到武昌和平大道杨园站坐公交,看到一辆辆汽车停在附近的人行道上,沿着盲道一字排开。每辆车前挡风玻璃处,还放着一张毅鹏汽车服务中心的留言牌,上面统一写着:“亲爱的交警叔叔,车主在店内,请勿抄牌,马上挪车。”“汽修店占用人行道现象普遍存在,但像这家一排就是十多辆,还给交警留言不要抄牌,我还是第一次碰到。”郑先生说,他估计店主也有苦衷,但不管怎样不应占用人行道和盲道,放在车上的留言牌,可能也只是为了避免处罚的借口。

车辆影响市民出行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和平大道的50米人行道上,停着十多辆轿车,车上放着毅鹏汽车服务中心的留言牌。

买菜路过的佟婆婆说,这么多车子停在人行道上,有时还进进出出的,老年人腿脚不利索还要躲开,确实影响出行。她希望店主还是多考虑一下行人。

负责清扫此处卫生的环卫工王女士说,车子停在人行道上耽误她做清洁,车子开走后地上还是脏的,有时车主还把垃圾丢在地上。

相邻的一家服装店老板介绍,作为商户,他能理解汽修店老板,毕竟门面租金高、面积有限,车子一多就只能临时停在人行道上。“平时也没这么多车,最近到了年底,做汽车美容保养的多了不少。”

交警劝导车主驶离

毅鹏汽车服务中心店长徐先生声称,他们也是迫不得已。店内只能放四辆车,更多的车子保养好后,只能临时停在外面。临近春节,不少车主前来对车进行保养美容,店里放不下,只能暂时停在外面。考虑到行人出行,他还特地把车子停成一排,没过多久就会开走。此前,车辆曾因违停吃到罚单,店方为此买单,这才想到给交警留言配合执法。

记者向武昌区交通大队反映此事,大队立即安排警力处置,对现场违停车辆的主人进行劝导,要求其将车辆停放在规定停车位内;拒绝立即驶离的,民警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今后,武昌区交通大队还将继续加强对该路段的巡管力度。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