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客着急上车错拿了别人的包 春运期间别忙中出错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旅客着急上车,错拿了别人的包包——春运期间旅客多,提醒您别忙中出错楚天都市报1月29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周凯李奕哲王崇帝)1月28日21时零4分,K4386次列车准点从深圳东

旅客着急上车,错拿了别人的包包——春运期间旅客多,提醒您别忙中出错

楚天都市报1月29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周凯李奕哲王崇帝)1月28日21时零4分,K4386次列车准点从深圳东站发车,出发前往武昌站。此趟列车属于春运期间增开的临时旅客列车,列车员由中国铁路武汉局武昌南机务段的一帮“95后”“准火车司机”担任列车员。

列车刚发车不久,2号车厢的一位名叫王宇的旅客慌慌张张地找到列车员许阳,他说他误拿了其他旅客的背包。原来刚才在深圳东站进站过安检时,由于担心误车,他急匆匆拿起一个和自己背包样式差不多的黑色背包就赶往站台,刚才打开背包,发现里面不是自己的东西,这才意识到自己拿错了背包。了解相关情况后,列车员许阳一边拿着对讲机向列车长汇报情况,一边带着旅客王宇找列车乘警登记情况。

21时20分,在列车乘警李国华的监督下,该趟临客带队干部杨东辉和列车员许阳一起打开了旅客王宇错拿的包包。包包里面装有手提电脑、私人证件、手机、若干现金,通过证件得知背包的主人叫龚某,但是没有发现他的联系方式。“哎,我错拿了别人的包包,失主该有多着急啊,我的包包又在哪里呢?”旅客王宇懊恼地说道。“别担心、别担心,我们来帮你。”列车员许阳和带队干部一起安慰道。

列车工作人员达成共识,觉得丢失背包的龚某很有可能也在这趟列车上。他们马上通知列车广播员王崇帝,帮助寻找名叫龚某的旅客。

21时26分,12号车厢列车员反映,该节车厢有一位旅客叫龚某,而且据该旅客反映,他确实遗失了一个黑色包包。得知情况后,乘警、列车长、列车员许阳马上带着旅客王宇前往12号车厢。找到旅客龚某后,在乘警的仔细盘查和比对下,确认旅客王宇错拿的包包确实是这位12号车厢旅客龚某的。据旅客龚某说,在深圳东站过完安检后,他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等到全部旅客过完安检,他发现安检仪上还有一个和他背包样式差不多的黑色包包无人认领。他估摸着很有可能是旅客错拿了自己的包包,他马上将相关情况向深圳东站工作人员进行了反映,并把遗留在安检仪上的包包转交给了车站的工作人员。

自己的包包“失而复得”,旅客龚某向列车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列车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了深圳东站,确认旅客王宇的包包在深圳东站服务台,旅客王宇这才放心,并表示等他返回深圳时再自行前往领取。两名旅客向列车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