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轿车意外坠江 机器人下水搜寻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来源:襄阳晚报本报讯【通讯员莫骄全媒体记者黄金晶】1月27日晚,一辆小型汽车在鱼梁洲上行驶时,突然冲出路边护栏坠入汉江。虽然车辆沉入了江中,好在司机顺利逃生。为了找到该车,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

来源:襄阳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莫骄全媒体记者黄金晶】1月27日晚,一辆小型汽车在鱼梁洲上行驶时,突然冲出路边护栏坠入汉江。虽然车辆沉入了江中,好在司机顺利逃生。为了找到该车,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派出“小黄人”——水下机器人参与搜寻。

27日19时许,一辆小轿车沿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绿洲大道往东津大桥上桥匝道行驶时,突然冲出了道路右侧护栏。车辆经过十多米的下坡后,坠入江中。幸运的是,司机迅速通过车窗逃生,并爬上车顶呼救。现场其他车辆司机发现这一情况后,立马报了警。

接警后,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众人的帮助下,司机获救上岸。

为找到江里的车辆,防止车辆汽油泄漏污染江水,28日,水上派出所民警携带水下机器人赶到现场开展搜寻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水下机器人是一台外形为长方体的设备,因通体是黄色,被大家称为“小黄人”。水上派出所副所长秦晓辉介绍,这台水下机器人可在复杂水况下完成观测工作,通过与机器人连接的电脑,可以清晰看到水下的情况。该机器人广泛应用于水下探索、危险区域搜寻等。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搜寻,警方确定了落水车辆的位置。当天17时许,该车被打捞上岸。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