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乘动车“霸座”:花了钱 座位就是我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德2月16日电(记者叶茂)男子乘坐动车期间霸占他人座位,拒不配合列车工作人员工作,声称“我已花了钱,座位就是我的”。福建宁德车站公安派出所16日透露,该所民警依法将男子

中新网宁德2月16日电(记者叶茂)男子乘坐动车期间霸占他人座位,拒不配合列车工作人员工作,声称“我已花了钱,座位就是我的”。福建宁德车站公安派出所16日透露,该所民警依法将男子丁某某带离并予以拘留。

据宁德车站公安派出所教导员程曦介绍,16日9时25分许,该所接福州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指令:D3234次列车3车18F座位有人“霸座”,扰乱列车上的秩序。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

9时39分许,D3234次列车到达宁德站后,该所民警进入3号车厢发现,“霸座”男子背对着乘务员,并对在场工作人员的劝说依旧不理不睬,也拒不让座,遂口头传唤该名男子到宁德车站公安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男子丁某某60岁,系安徽省定远县人,当天从厦门乘坐D3234次列车,仅持有一张厦门到泉州的车票。列车到达福州南站后,有该座位的新乘客上车后,该男子始终不让座,也拒不补票。

程曦表示,经初步了解,当时该男子身上带着数千元现金,拎着一编织袋出行。对于其霸座行为,男子声称“我已花了钱,座位就是我的”。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拒不配合列车工作人员工作,扰乱列车上的秩序行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民警提醒,强行霸占座位、无票乘车且拒不补票等行为均可能涉嫌违法,请广大乘客文明乘车。(完)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