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人报案称6.5万元现金被盗 原是藏太隐蔽把自己骗了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6.5万元现金在家中不翼而飞?民警排查成功破“案”东西湖区辛安渡农场一对老年夫妇将6.5万元现金及存折包在一块破布中,自己却忘记了,今天准备取出这笔钱给儿子交首付款时发

原标题:6.5万元现金在家中不翼而飞?民警排查成功破“案”

东西湖区辛安渡农场一对老年夫妇将6.5万元现金及存折包在一块破布中,自己却忘记了,今天准备取出这笔钱给儿子交首付款时发现不翼而飞,连忙报警寻找。民警一番排查,最终在家里一块破布中找到这笔钱,成功破“案”。

现年70岁的男子张某、68岁的女子高某系一对夫妻,家住辛安渡农场东风大队永丰村。前不久,张某、高某夫妇在武汉市汉口城区给儿子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支付部分房款后,夫妻俩又多方筹措到6.5万元现金及存折存款,欲交给儿子支付房子贷款。为防止钱款丢失,张某将钱装进旧麻袋中,再藏匿在堂屋上方的暗楼里。2月17日上午11时许,张某、高某夫妇准备取出欠款。可是,夫妇俩发现,麻袋中的6.5万元现金及存折不翼而飞。夫妇俩将旧麻袋翻了个底朝天,除了一堆破布等杂物以外,根本找不到现金及存折。张某夫妇心急如焚,急拨电话报案。

辛安渡派出所值班民警翟亚洲等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张某、高某家中进行现场勘查,并在永丰村进行走访调查、调看村子中及周边的视频,并没有发现可疑人员进入张某夫妇家中。民警翟亚洲决定还原“案件”现场,于是让张某、高某夫妇将旧麻袋中倒出的破布团及多种杂物重新装入,再放至暗楼原始位置。一切准备妥当后,民警翟亚洲小心翼翼从暗楼上取出旧麻袋,再将旧麻袋中的物品一一检查。当民警翟亚洲打开一块用铁丝缠住的旧布块时,发现6.5万元现金及存折原封不动躺在其中,解开了“盗案”谜底。 原来,张某认为6.5万元现金及存折是一笔大钱,多少有些不放心,比平时多了一个心眼,将现金及存折用一块破布包住,外面再用铁丝紧紧缠住。虽然迷惑了盗贼,不想也迷惑了自己。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