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民元宵节买到霉汤圆 光谷家乐福超市紧急下架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实习生张思睿方傲寒)元宵节逛街,在光谷家乐福超市买了一袋汤圆,回家拆开一看,里面的汤圆居然发霉了(如图)。昨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花山街的黄先生说,幸亏汤圆表面霉斑明显,家人才没煮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实习生张思睿方傲寒)元宵节逛街,在光谷家乐福超市买了一袋汤圆,回家拆开一看,里面的汤圆居然发霉了(如图)。昨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花山街的黄先生说,幸亏汤圆表面霉斑明显,家人才没煮着吃,但他担心其他消费者吃到发霉的汤圆。

黄先生介绍,2月19日元宵节下午,他和妻子在光谷步行街逛街,顺便逛了一下家乐福超市。夫妻俩在三楼冷冻区挑选了一袋汤圆,准备晚上回家煮着吃。晚上到家后,黄先生拆开包装,发现汤圆表面竟然有许多绿色的霉斑。“超市卖的汤圆怎么会发霉呢?还好没吃进肚子里。”黄先生随后拨打家乐福光谷店的投诉电话,希望超市能够下架相关商品,并尽量通知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

昨日下午,黄先生出示了他买到的霉汤圆。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这是一包名为广州酒家黑糯米汤圆的产品,里面共有10颗汤圆,售价为12.8元。产品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为2018年10月14日,保存条件为零下18℃,保质期12个月。黄先生说,他当时是用手机扫码自助结算的,手机保存了购物凭证,买单时间为下午5时26分。黄先生说,汤圆还在保质期内,他怀疑产品是在运输或存储过程中发生了霉变。“我买的汤圆霉变很明显,所以没吃。”黄先生说,他担心可能还有其它霉变产品,如果霉变不是那么明显,则可能会被其他消费者吃进肚子里。

记者随后来到家乐福光谷店的冷冻区,一排存放汤圆的冷柜空空荡荡,店内绝大部分汤圆都已经下架,包括广州酒家等多个品牌。该店值班经理汪先生介绍,昨日,门店接到消费者投诉汤圆发霉后,立即下架了所有汤圆产品,并排查是否有发霉问题。目前还在售的少数汤圆产品的外包装透明,可以确认并无霉变。门店提醒,消费者万一购买到发霉的汤圆,可以到超市申请退款。消费者如不退货,超市也可上门派送其它品牌的同类产品,由消费者当场查验。门店也会对消费者进行合理补偿。至于黄先生购买的汤圆为何会发霉,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称,会要求供货商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