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堰一女子幼年被拐 26年后与亲生父母团聚


来源:楚天都市报

当年人贩子留下的契约里辨认家乡信息图文:郧西女被拐26年后与生父团聚楚天都市报记者关前裕通讯员张捷锣鼓铿锵,闹元宵的龙灯、旱船蜿蜒起舞。2月19日一早,郧西县香口乡黄云铺村的邓学意,接到远在山西晋城的

当年人贩子留下的契约里辨认家乡信息

图文:郧西女被拐26年后与生父团聚

图为张香(左四)离家26年后与父亲(左五)坐在一起

楚天都市报记者关前裕通讯员张捷

锣鼓铿锵,闹元宵的龙灯、旱船蜿蜒起舞。

2月19日一早,郧西县香口乡黄云铺村的邓学意,接到远在山西晋城的女儿张香打来的祝福电话。他百感交集,这是找到失散26年的女儿后过的第一个元宵节。

今年30岁的张香,在4岁时随母亲、弟弟一起被拐卖到山西,后又与他们失散,长大后她一直在寻亲。今年2月16日,经郧西县警方帮助,张香终于找到亲生父亲,回到自己的出生之地。

一声“爸”迟来26年

16日一早,郧西县公安刑侦大队法医室主任章昌隆,与十堰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主检法医师罗银洲通话。经DNA技术比对,邓学意和张香的亲缘关系成立,他们是亲生父女。

罗银洲要亲自将鉴定文书送到郧西,并与章昌隆一起陪同张香回家,“被拐26年回家,这女娃太不容易了”。“爸!我回来了!”上午11时许,一声时隔26年的呼唤,划破香口乡黄云铺村的宁静。等在家门口的邓学意点燃鞭炮迎上来,与张香相拥而泣,围看的亲戚邻居无不动容。

罗银洲将两份鉴定文书分别交到邓学意、张香手中,郑重宣布:邓学意是张香的生父。父女俩再次抱头落泪。一家人簇拥进屋,邓学意的妻子拿出亲手织成的棉靴递给小香:“天冷,快换上。”

穿着暖和的棉靴,和亲人围坐火盆边。张香说,没敢想能有今天,这辈子还真的找到亲人回来家乡。

当年人贩子的契约

张香原名邓乾香,出生在香口乡。两岁时父母离婚,小香随改嫁的母亲生活。4岁多时,她和母亲、弟弟一起被拐卖至山西。后来,母亲和弟弟又被拐卖到另一处人家,从此再没见面,她被一位张姓奶奶抚养长大。张香读到小学4年级退学,跟着70多岁的张奶奶种地。

从小到大没有父母陪伴,小香一直在心中有着寻找自己亲人的念头。长大后,她外出打工,到21岁时有了自己的意中人并结婚生子,小两口通过自己的勤劳,家庭过得幸福。每每看到7岁儿子天真的笑脸,她又想到自己的童年苦难,她更加想要找到自己的出生地,想找到自己的亲人。“我记得以前屋后有山,屋前不远有河,妈妈会带我去河边,她洗衣服我在旁边玩……”去年3月,她设法找到20多年前曾买下自己的一户人家,不断上门终于感动对方。对方找出了那张与人贩子写的契约,发黄的纸上,模糊的字迹隐约辨认到“湖北云溪(实为郧西)六郎乡”的字样。

DNA比对圆寻亲梦

张香前往山西晋城公安机关做血样采集,又通过电话找到郧西县六郎派出所,请求帮找生父。六郎派出所受理线索,一边调查一边向郧西县局报告。

郧西县局刑侦大队经网上打拐DNA数据库血样比对,发现香口乡黄云铺村五十多岁的邓学意疑似张香之父。去年5月,刑侦大队将邓学意的血样送往十堰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主检法医师罗银洲受理,但网上山西警方提供的小香的基因位点少,达不到亲缘关系认定标准。另一头的六郎派出所,辅警孟锐在帮小香寻亲的过程中,终于打听到小香当年的继父黎某,而小香也借此线索,与远在香口乡的邓学意联系上。激动不已的小香,决定于今年春节回郧西提交DNA做复检。

2月13日,郧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法医室主任章昌隆采集了张香的血样,再次送至十堰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的罗银洲手上,罗银洲紧急加做了基因位点。最终通过网上比对,确认邓学意就是山西晋城泽州县张香的生物学父亲,证实张香就是26年前被拐的邓乾香。

目前,郧西县警方还在对当年拐卖小香一案进行追查。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