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道树成了摊贩拴餐车的树桩 城管已迅速清理现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行道树成了摊贩拴餐车的树桩两部门称此举违规城管迅速清理现场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曲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大园路上,有人用铁链把餐车等锁在几棵行道树上。昨日,城管部门接到反映后,劝离

原标题:图文:行道树成了摊贩拴餐车的树桩

两部门称此举违规城管迅速清理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曲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大园路上,有人用铁链把餐车等锁在几棵行道树上。昨日,城管部门接到反映后,劝离摆摊人员,并对现场进行了清理。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武大园路武大园一路公交车站后面的人行道上,三棵胸径约30厘米、高约10米的行道树旁,均放着餐车、桌凳、遮雨棚等物。餐车被雨布遮盖,掀开一角,可以看到上面写着炒饭、凉皮等餐饮品种介绍。其中,两辆餐车和桌凳、遮雨棚等,被人用铁链绑在树干,并用大锁锁住(如图)。

30米外的人行道上,竖着一块“此路段禁止摆摊设点”的警示牌。离警示牌约3米处,还有两个早点摊位。

在附近上班的张先生说,这里居民不少,还有好几栋写字楼。一些摊贩发现商机,便每天在路边摆餐饮摊,满足上班族和居民需求。“先不说这些摊贩在路边摆摊是否违规,只说他们营业结束后,不仅不把餐车等及时收走,还为了省事用铁链子锁在大树上,就很影响市容,还伤害树木。”在公交车站候车的冯女士说。武汉今年将举办军运会,希望少一些这样的不文明行为。

记者采访过程中,一名中年男子解开一条锁住餐车的铁链。他自称姓丁,在这里摆餐饮摊近两年,主要供应中餐。他是最近才把餐车等用铁链锁在行道树上的,主要目的是防盗。他表示,如果此举违规,以后营业结束后,他会把餐车收走,不再用铁链锁在行道树上。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将餐车等用铁链绑在公共绿化树上,违反了《武汉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长期捆绑可能对树木造成伤害。

接到记者反映后,昨日上午,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城管部门迅速派人赶到现场,劝离摆摊人员,并对行道树上的铁链等进行了清理。执法人员表示,该路段禁止摆摊设点,以后将加强巡查。

[责任编辑:潘诗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