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 To Face童雁汝南作品展"开幕 在肖像画中探索未知空间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年3月1日,“Face To Face:童雁汝南作品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武汉美术馆主办,展出童雁汝南的肖像绘画作品100余件,以及艺术家收藏的汉、唐陶俑头像

2019年3月1日,“Face To Face:童雁汝南作品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武汉美术馆主办,展出童雁汝南的肖像绘画作品100余件,以及艺术家收藏的汉、唐陶俑头像和莫兰迪、奥尔巴赫、贾科梅蒂的肖像绘画作品。

本次展览将展览出艺术家童雁汝南的肖像绘画作品一百余件,同时展出的还有艺术家收藏的汉、唐陶俑头像,以及莫兰迪、奥尔巴赫、贾科梅蒂的肖像绘画作品。古陶作品为艺术家收藏以汉俑为主的历代陶俑肖像二十多件。此次在武汉的展出中,童雁汝南同样以武汉文艺界人士为对象创作了十余幅肖像画,通过面对面的肖像艺术创作,艺术家“用一个稳定的结构,将自己置身于画外,利用固定的41cm×33cm尺寸、固定的正面人像角度、固定的人物与背景关系,在诸多限定性中寻找自由,着力用自己的语言和方式呈现源自对象、却又属于自己的主观图像”。

这些年童雁汝南在世界各地写生,画了多个国家和民族的人,模特既有普通人,也有名人。近几年发起的“Face To face”系列写生及展览活动,则以建构城市名人谱系为主。从西藏到香港,从亚洲到欧洲,在波恩、巴黎、米兰、威尼斯、阿姆斯特丹……等城市为国家元首、州长议员、文化名人、艺术家、美术馆长、收藏家、演员等各行业领军人物进行肖像写生。在与各地名人交流中,形成了一个城市名人谱系网。这个网络通过线下绘画和举办展览活动,以及互联网线上的多重联结,童雁汝南把他的艺术理念和所坚持的中国传统、中国艺术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在个人创作的同时,童雁汝南也为中国文化艺术精神的传播做出了贡献。

此次展览还配以学术研讨会、公共教育活动、高校讲座等多种形式,武汉美术馆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能让观众现场近距离观察艺术家创作的过程,感受艺术家与模特双方心灵的互通,其倾注笔触之间的情感,激发大家对于艺术的兴趣和热情。同时也能从欣赏童雁汝南先生的作品,走进他的内心世界,体会他独特的肖像表现语言,以及其蕴藏的中国艺术精神,思考他艺术观念的表达,在驻足展厅之时,也能在喧嚣城市中找寻到那一片只属于自己内心的“宁静“。

据悉此次展览于2019年3月1日31日在武汉美术馆1、2号展厅展出,观众可以免费观展。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